My midlife crisi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在此之前我對於所謂「中年危機」的定義並不清楚,提出離職的時候我也沒意識到這是我的「中年危機」。

老實說從入職前單位第一天就一直想著要離職,入職的前三個月周遭同事也紛紛建議我離職,但就秉持著一個不想認輸的心態,還是撐過了有如震撼教育的前半年。(p.s.並非所有同事入職都跟我一樣精采,在我之後入職的同事都比我開心輕鬆很多。)

入職半年後事情漸漸上了軌道,但還是有蠻多模糊不清,所以業務真正比較上手應該已經是入職兩年,才真正建立一個粗略的架構,過程中並不順利,所以還是常常會想著要離職,但多是呼口號似的抱怨詞(對,就是邊罵邊做這樣),畢竟對於工作本身我是認真有熱忱的。前單位的工作經驗對我個人而言是個特別的存在,並不是因為單位很特別或者多厲害,而是在這個單位我的人生有了躍進---短短四年多的期間(大概是1/10我的人生),從未婚到生子,也經歷了親人的離去,更別說全世界盛行的新興傳染病Covid-19,再再都是特別。

但就是因為已經有了年紀與家庭,所以離職這件事情變得越發困難,困難點是有蠻多「應該」。「我覺得我應該」、「長輩覺得我應該」、「我應該跟大家一樣」...,所以想著離職想了兩年多都沒個結論。由於對工作的熱忱以及使命感,有非常多糾結,覺得好像還沒有到一個段落,沒辦法給自己一個交代。隨著業務有雛形,也完成了階段性任務,自己覺得似乎是時間告個段落,就開始考量起是否要持續這個安穩的工作,這樣就會跟大家一樣,符合長輩對我的期望。於是就這樣想著過了一年多,在2023忙碌充實的前半年,工作與家庭的事件輪番上陣,無敵消耗身心,即便這樣我還是沒下定決心離職,因為我不知道接下來的方向。一直到5月底的親人的喪禮上,在喪禮的過程中,突然我轉頭跟先生說「我要離職,但我還沒想好什麼時候提,先讓你知道一下」,當下我自己覺得蠻突然的,我先生沉浸在失親情緒中,也沒說什麼,我記得那天是5月30日。隔天5月31日進辦公室討論業務調整(因為單位組織調整的緣故進行業務的調整討論),原本思忖著6月提離職,當天下班前就發email給直屬長官知會離職一事,再隔天6月1日一早就跟單位主管提出離職一事,當下我還不確定確切什麼時候離職,但最晚是做到8月31日。6月1日早上跟直屬長官細談離職事宜,由於今年度負責的業務目標已經完成8成,其他待辦事宜不甚困難,因此直屬長官也沒多阻撓,畢竟我想得透徹、去意已決。

提出離職後需要進行行政流程,當下便決定離職的日期,沒再拖延時間。後來仔細回想,在過去思考著離職的這幾年,就是我的中年危機吧~看看這段中年危機的介紹,還蠻有趣的,中年危機會做的事情~XDDD~來了解一下吧~https://tw.voicetube.com/videos/77719


0會員
8內容數
從小到大的記事,那些記憶片段,能說與不好說的,青澀直到現今的...在我忘記之前,用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bildetKatz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First Post---about m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月許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y 疫情日記-3三級警戒繼續延長中... 這段期間都關在家...最近甚至是否有想過要不要停止這邊的帳號好了~ 因為焦慮跟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所以很多想寫的突然都沒靈感了。 倒是有好好地睡覺、好好地吃飯。 而且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吃的都很健康~都是水煮青菜當中餐,早餐是麵包或是大燕麥片~已經吃完一罐了,剛把新的一包補進
avatar
星晴
2021-06-11
My 疫情日記-2好一陣子沒有來寫東西了。 這陣子發生了一些事情...然後又因為疫情的關係,造成自己身心俱疲。 別誤會,我沒有染疫,身體還健康。 只是心情累了點..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同時自己又因為暫時無業而在家成為需要人養的那個人。 這是一種無力感。 其實我是一個蠻喜歡待在家裡的人,既使我現在沒住在家裡,既使我現在
avatar
星晴
2021-06-04
My Cars我的車車I used to have a small car, and I was green to my driving我曾有一輛小車,那時我的駕駛技術很生嫩 I used to have a mid-size sedan我曾有一輛中型轎車
avatar
Grace
2021-06-02
My 疫情日記-1今天是五月二十四日,禮拜一。 自宣布全國防疫警戒升為第三級以來,已經是第二週了。 從校正回歸的數據來看,目前看起來似乎疫情有稍微開始控制住了...但是誰又知道是否這一切只是政府想要安定人心的一個手段呢? 懷疑政府不是一件好事,但面對突然升溫的疫情來說,人心惶惶,實在很難不去多做猜測。 然而在中南部高
Thumbnail
avatar
星晴
2021-05-24
My Honey小時候我的二妹-維,長得比較 Honey(臺灣話長得胖嘟嘟),所以大家都喜歡抱她。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1-04-11
My Bee Gees我聽西洋老歌的年代從1970跨足到2000;在YouTube 我列了一張歌單,如果一天寫一首聽後心得的話,可以足夠寫上兩三年不成問題。 做為一個長年是Bee Gees的歌迷,這十幾年來看著Morris 、Robin相繼離世,心中自然感傷;大哥Barry今年也七十三歲了⋯ 1997年Bee Gees在
Thumbnail
avatar
陳小梅
2020-08-03
My CV油畫作品之願黃蓮花放光,賜福大家。 不惑之年,卻充滿惑 今天打開104,距離上一次更新是10年前,自從找了第一份工作後,就再也沒找過工作,都是工作找上門,但這次不同。 五花八門的工作看得眼花撩亂,更別提軟體更新的與時俱進,會什麼?不會什麼?做什麼?什麼不會做?彷彿像初生嬰兒來到這世界,矇懂未知,一切
Thumbnail
avatar
劉美君
2020-05-11
My TrialThe Trial is both a chilling and blackly amusing event that maintains a constant, relentless atmosphere of disorientation and quirkiness, right up to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4-26
avatar
Cheeno Lin
2020-04-07
My path is hidden from me想要從你的生活圈徹底淡出 卻連一張照片都刪卻不了 想要一覺安穩得睡到天明 卻不論熬夜到多累都習慣在半夜驚醒過來 因為時差,因為距離,因為夢到了你傳來了簡訊,打來了電話
avatar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