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們學校好像從沒有存在過的一個工作崗位,現在到處都是。我同事(95年生)剛入職的時候,表示壓力很大,要去看社工接受輔導。

同樣,你大表姐的女兒主動要去看心理輔導,我覺得比我們年輕一代的人,比我們更加接受自己情緒或心理上面尋求協助的本能。我覺得這是好事。

另一方面看,也可以說是現在年青一代心理比較沒有很強大,不會像我們父母那一代硬著頭皮捱過去。我們剛好是中層的一代,對尋求心理輔導保持開放態度,完全覺得沒有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就起舊同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都是為了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很奇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ahah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的虛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勒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社工員札記】記號。阿關爸爸第一次沒帶她回家那年,社工打電話詢問返家事宜時,他輕輕吐了這麼一句。
    Thumbnail
    avatar
    柳時雨
    2023-01-26
    【社工員札記】愈來愈短的年。在這領域待久的人也都清楚,在機構住得愈久、回家的日子可能就愈來愈短。
    Thumbnail
    avatar
    柳時雨
    2023-01-26
    【社工員札記】年前一週。就像這霧,凝結久了即下成雨,雨後,便能看見青空嗎?
    Thumbnail
    avatar
    柳時雨
    2023-01-26
    社工工會集結衛福部辦普渡 提社安網計畫三大問題7月29日是農曆鬼門開,臺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號召來自全台的8個社工工會前往衛福部,為了在政府「社會安全網」政策底下身心受創的社工們舉辦「普渡法會」,並說明「社會安全網」政策造成社工陣亡的三大原因,使得社安網失靈......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8-29
    ﹝社工工作體悟﹞那些年,個案教會我的事—「有了小孩,就一定要結婚嗎?」奉子成婚,在我們這個世代已經見怪不怪, 甚至很多交往多年、原本不打算結婚的情侶, 最後都是因為不小心懷孕而決定走入婚姻, 但是,兩個人有了小孩之後, 真的就一定要結婚嗎? 或者可以這麼問, 「結婚是附屬在生小孩之下的決定嗎?」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8-07
    ﹝社工工作體悟﹞那些年,個案教會我的事—「在性愛面前,我可以如何成為更負責任的大人?」 今天想來跟大家聊聊,那些年我在跟個案會談中經常聽到的思考偏誤或迷思, 不過我要先強調,以下這些話語其實在我們身邊很常聽到, 並不會只出現在遭遇親密關係暴力的人身上,每個人其實都值得好好思考一下。 — 第一個:「因為他都不戴保險套,所以我就懷孕了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6-12
    「社工」是條不歸路,但我仍往裡頭去儘管低薪、過勞、高風險,但我還是一頭栽進來了!
    avatar
    冰嘎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