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約不約? 開口談性難聊天?|姊的高潮宇宙帶你用陰道選擇新人生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性慾是女人想要,卻不敢啟齒的話題。

有些朋友知道我的自媒體跟我個人IG是同一個帳號,由於我時常在社群分享一些對性事/情慾的看法,甚至還跟大家推薦情趣用品,評價我自己使用的心得。有些人問我「好敢,不怕被其他朋友同學看到嗎?(我都有露臉)」我說:「我親戚們都有在追蹤我的IG了我還怕這些」。

其實這些朋友也不見得是反對女性談論性慾,反之她們想大談特談,但就是沒有合適的對象。朋友A找我談性,朋友B來找我談性,我分別問她們「為什麼不去找A/B聊聊看?她是你最好的朋友」,她們都跟我說:「我不知道她會不會排斥這個啊?」🤣搞得像諜對諜,其實雙方都是同一陣線。在女性的情慾話題總要有人先開口。

(姊的高潮宇宙 劇照)

(姊的高潮宇宙 劇照)

如同影集《姊的高潮宇宙》,女主角Mae那難以啟齒的表情是那「捫心自問小QA」各個小理由組成的“難以啟齒”集合體。面對早已乾癟的關係,如何開口跟那個一起了幾十年的男人說「我想要一點活水」?好笑的是,閨蜜Gina常常對性事侃侃而談,即使有這樣的對象,Mae也是話到嘴邊又吞回去了,跟她對比之下性事多元的閨蜜顯得聒噪又不經思考(但人家不愧對自己對性的積極)

交流過後才發現,原來女性的性慾不比男人少噎。比起男性在A片市場裡對任何女優身材、臉蛋,還有劇情裡身份、職業的投射(異性戀題材是大宗)。能啟發女性對於性慾望的題材其實很多,我們看動漫,也可以看女同,甚至男同志題材也能慾火燒腐女,女人的性慾哪會比男人少呢?多,甚至還多元。有學者針對女性的「反應性慾望」(受到某些刺激而產生慾望)去做研究,給受試者看露骨的照片(有男女/女女/男男),結果發現男性的慾望較符合他們自己的期待(例如,他們喜歡異性戀或女體)下面那根就會充血,而女性的幾乎不管看到什麼都會有反應(包含猿猴的性X影片)。

女性與性慾常常以某種曖昧不明的原因被談論,我們的身材、個性、話語,甚至連一絲髮根都可以是他們撩動情慾(甚至掃興)的導體,但我們從受詞變成主詞後,好似會組成一種邏輯不順的句子(講出來很怪?you konw~)到底是在卡什麼。Wednesday Martin 在《性.謊言.柏金包》書底一句話「如果說,性是一場大冒險,那麼女性其實是勇敢的探索者。我們的性慾向來被低估,也被控制。多少個世紀以來,我們的動機被誤導與誤解。」真是一針見血。

回到影集《姊的高潮宇宙》中女主角Mae的人生在其他人眼裡就是那“好歸宿”,找到真命天子,且有人人稱羨的美滿婚姻,Gina一句話:「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這讓我們重新思考對「女性的興致」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性慾被這社會封印的May開啟了自己的約砲尋歡之旅,在酒吧中跟一位帥到爆的男性發生一夜情,但這一下去讓她經歷了一連串的混屯選項,因為她每高潮一次就會穿越時空,到另一個平行宇宙去當對方的伴侶,拼命的在換人生的旅程中找尋意義。

(姊的高潮宇宙 劇照)

(姊的高潮宇宙 劇照)

再來讓大家做個捫心自問的小小小QA:如果妳想是一個想「約」的人,必須用一個理由拒絕你自己打消念頭,那個理由會是什麼。5、4、3、2,是不是短短3秒(不用5秒)就能想出千百種理由。這時又滑到《性.謊言.柏金包》的書封設計有一段話:「我們告訴自己,理智、健康、成熟的人不會約砲。出軌與蕩婦是另一個世界的事,與我們的溫馨家庭無關。社會文化則告訴我們,男人負責到處播種,女人負責原諒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男人只要性,女人只要重視親密關係,對吧?

對吧?

對,對,我們是生來被欲求的,誰剛剛的捫心自問小QA有想到「如果萬一被他人覺得我是不要臉的女人怎麼辦?」的請舉手🙋(好女人/性是不綁在一起的)。回憶起對勃起、性事、女優,甚至連出軌都侃侃而談的男性友人⋯⋯對,對,他們雖會被罵,不過“那就是男人嘛!”。男人談性是本性,各面向之間互相不干涉,放縱自由的空間是那麼大。

又回到捫心自問小QA,大家的回答應該百百種,我們可以連連看,女人的性是不是被社會、經濟、家庭、環境、個人⋯等許多因素綁在一起呢?情境可以決定女性的選擇,如果設定一個約砲對象不會對女性任何方面造成負面影響(不會感染、不會被人知道、男性不會嘲笑妳的身材,事後也不會到處亂“放送”、騷擾),這時女性的情慾才會完整地流露(其實跟男人不相上下)

前幾日看到2003年年代新聞張雅琴播報的一則〈台灣性愛滿意度吊車尾〉新聞,男性十大性緩想行為第一是3P、第二是口交、第三是公然獻寶。正當嘲笑男性是“多麼會幻想”時,以為女性是走溫柔婉約、健康的路線時(這的確是一個框架),下一則投影的出現會跌破你的眼鏡,女性的十大幻想前三名竟然跟男生的選擇差不多。並沒有那麼假道學,與陌生人(一個完全不愛的人)也可以做愛的!


raw-image


《性.謊言.柏金包》提到曾經有個實驗,把母猴跟公猴關在一起,交配幾乎由公猴主動,而母猴則是默默忍受。最後把籠子拿掉,增加猴子在籠外的時間,結果發現母猴成為性事主動的一方。拿掉一夫一妻的枷鎖,母猴更容易去追尋性自主,自決程度提高。

(姊的高潮宇宙 劇照)

(姊的高潮宇宙 劇照)


Mae在各個宇宙中不帶感情地發生性關係,她的陰道帶他穿越東穿越西,目的就是為了要回去原本的宇宙跟自己的丈夫在一起。過程中她並沒有愛上誰,縱使對方帥氣又多金,她還是知道有更重要的事——回去原本屬於他的生活,縱使她跟未婚夫的床事無法圓滿。

女性容易暈船?

跨出這一步,我身邊有些談性女友人會大聊約砲趣事,大家生活都忙碌,就只好透過約砲來舒壓、滿足床事。大部分的女性也很明確界定砲友與男友的不同,也有人不想走入穩定關係,表示現在這樣也很好。但好砲友難求,女性友人說「遇到很多都沒前戲,想直接來,好像那些男生覺得約炮的女生就是亂,把我當肉便器。」

我認為把女性容易暈船誤認為「本質」是謬誤,YOUTUBER壽司坦丁的〈約炮的社會學研究|破除一些關於暈船、女性高潮、性愛分離的迷思〉影片幫你破除這些迷思,不分男女大家都想追求性高潮,而女性在有滿足的性取悅(前戲、口交、愛撫)中得到高潮的比例會大幅提高,但男性在伴侶關係時為女性貢獻性取悅的次數比較高。所以女生在穩定關係下(愛伴侶)得到“性愉悅”導致高潮(所以有種女性傾向性愛合一的錯覺)。「我約炮又不一定高潮,幹嘛約?風險還這麼多」,如果撇除一切因素,男砲友又肯貢獻“性取悅”,各位女性是可以做到性愛分離,完整享受性的。


在故事的最後她在另一個宇宙與「陌生人丈夫」相處,喜歡,再相愛,但她沒有急著上床穿越回原本與丈夫的無聊生活,而是選擇與他“慢慢來”,找回最初的感覺——在與眾多陌生人性愛之後。他們的婚姻看似又穩住了一點,但這趟旅程最後,不管Mae要選擇另尋性生活還是與丈夫找回原本的感覺就不得而知,在此希望性與愛我們都可以不分性別勇於追求,但須了解與坦誠。


raw-image


〈#姊的高潮宇宙〉在Catchplay上映囉。是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女主角達珂塔強生(Dakota Johnson)監製,大玩情慾&平行時空的概念。全劇才7集,註冊可享首集免費觀看,可以趁連假好好觀賞,讓我們來個情慾交流吧!



    魚膏
    魚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