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嚮導初體驗的想法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五難得放假,決定約法國室友一起去故宮晃晃。第一次騎車載人出去玩,除了要事先查好路線、討論好行程之外,也要想好早餐和午餐要怎麼解決,發現擔任在地嚮導也是需要一些能力和經驗的😉,整體是個充實且新鮮的體驗。

在一邊欣賞各種文物的同時,腦內同時在轉的想法是:自己究竟想以什麼身份、用什麼樣的方式在國際上跟人交流?透過美國行,我確定走出去看世界是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接下來要釐清的是我要怎麼做到這件事情。

曾經夢想中的出國是留學念書,但如今覺得這件事情似乎已經可有可無,能不能有一長段在國外工作的經歷才是重點。而如果想要設法直接出國工作,究竟要去找小公司,以公司門面的名義出去交流,還是進外商藥廠,透過公司管道派遣到國外,這部分的抉擇需要再花一些時間探討一下,不過目前可以先回頭翻閱先前購買的「普通人的海外求職指南」這本書,應該會得到一些新的想法與啟發。

另外一個在看展過程中蹦出的想法是:我想學習寫書法。會出現這個想法是因為自己在觀展的末段時間裡看到很多書法,思考未來身在國外的自己跟周遭人相比,究竟有什麼不同呢?來自東方的我有哪些西方人不會的技能呢?書法或許不能拿來謀生,但如果真的學會怎麼寫,或許可以把它視為根的象徵,也或許可以把這項技能應用於建立個人品牌上。知道自己是誰,了解自己為何在這,清楚自己將駛向何方,是我想努力做到的事情。

謝謝Lena給我這個機會帶她出門,能透過這趟小旅行產生一些關於人生的思考真的是一件幸運且愉快的事情😊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