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也不知道題目是什麼,就留空白讓自己思考吧!

最近的生活過得算有意思,突然想明白一些事,人生方向,其實我的個性真不喜歡社群軟體,我也不是什麼熱情溫暖的人。

從大學最一開始接觸神秘學那類的東西,只因為想深入去看學習這類的人是不是都很包容別人,也想著當一個生意去做,學一項技能賺錢,僅此而已,後來不小心在這條路上迷路了,哈哈。

我真的開始忘了我以前的個性,開始變成另一個人,演到後期,大概也演了快10年,真的超級痛苦,我才發現,當你不知道怎麼做時,只要你覺得心很痛苦或充滿無力感,那一定是錯的,或許我說的比較決斷,但這就是我目前的感受。



如果你問我我後悔走什麼療癒、身心靈、神秘學之類的事嗎?


我會說非常後悔,花了很多錢學習,結果治癒不了自己,還把自己變得不像自己,讓身邊的人覺得怪異,跳脫現實;不能否認在這路上認識不少人,裡面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別以為身心靈界都是聖光的好人,我確實遇到不少綠茶、白蓮花😂😂😂

為避免有人斷章取義,我再強調一次,所有事物都是一樣,有好有壞,在一堆看似黑暗的地方還是會有一股清流,在看似光明的地方也會有一絲黑暗,這是一定、肯定、必定的事,因為是人才會有七情六慾,包括黑暗面,除非你已經不是人,是佛是神,我也說了很多次我不是什麼大家認知的大善人,我也只是一個平凡人,人類就是會犯錯,也會做很多溫暖事的物種

我只是說了我接觸後的個人想法,某個平凡人的想法。

雖然這麼說可能會斷人財路,但我要誠實的說,其實去學那些沒有辦法治療任何人包括你自己,因為能治好你的只有你自己,不是運用什麼神奇魔法,還是什麼吸引力法則讓自己快樂,而是在日常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快樂,或許一次兩次找不到,但至少你知道哪些不會讓你快樂。

我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其實我還真沒想過有什麼東西能讓我一直喜歡並且維持10幾年的,後來我放掉這些東西,一點不剩的全部放掉,宗教、神秘學,就連普通的大眾占卜也不接觸,我慢慢的把重心放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我才想到我從以前就一直喜歡一部卡通,至少10年以上,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是可以有長期喜歡的東西。



後來又開始思考我目前活得現在最大的遺憾是什麼?什麼是我死了以後會覺得可惜的?


我才找到了活著的希望,對我來說『希望』才是我生存的動機,不是慾望為生存,在接觸神秘學、靈性時,最常說的就是吸引力法則,其實我不贊成繼續推廣,畢竟這種東西是自然而然產生的,不是用來教學斂財用的,很多人會去學的目的只是為了慾望,想要幸福的生活、過得很有錢、很快樂的人生,對我來說那些都只是慾望,只要還有這一些念頭,那就永遠跳脫不出來,反而比工作狂更容易沈淪,因為這種希望是來自慾望,不是為了自我成就。


我知道這很難分辨,我也沒想當老師,只是分享我的想法,畢竟我的想法不是為了什麼錢、幸福,我單純的想達成成就,就算過程艱辛也沒差

我是『以死為前提』,在死之前我有去做我想做的事嗎?有去關心我想關心的人嗎?有好好活著每一天嗎?

這些才是我思考的方向跟我在意的重點,其他不關我的事,活著要得到什麼名聲、權利還是多少錢,這對我來說都無所謂,反正我做到我想要的成就,不是跟別人比,而是我自己努力得到的成績單。

題外話,或許這就是需求層次理論上說的自我實現,但我沒說底下的生存不重要,當然重要,但我相信只要好好的腳踏實地工作,自然就有自己相對應的報酬,也就能拿那些錢去自我實現,其實你想做的事真的不多,需要的也不一定需要錢來完成,而是時間累積。




2會員
2內容數
關於『我』的概念整理 本專欄只針對有辨別能力的成熟人 這裡的觀點僅限本人觀點,不代表任何人 不提供任何建議、教學、醫療指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