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耕農咖啡店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耕農》位於彰化縣秀水鄉金興村番花路282號,雖是在番花路邊,但卻是自家農舍,因此有很大的曬穀場可以停車。

raw-image

這家店有二個需要事先知道的因素,才能決定,您到底要不要來店?或者非得來一趟不可。

其一:一下車,就有濃厚的鄉下味道撲鼻而來,就是滿滿的豬屎味,證明這兒的確是鄉下地方。這是蒔緣打小就熟悉的味兒,所以一點也不介意!

其二:現在很多的店,常以動物為店招,吸引同好前往朝聖;這裡也有很多隻貓出沒;他們是老闆養的寵物,但並非店招喔。如果您也是愛貓者,想專程來玩玩,那就要賭運氣,因為他們竄上竄下,旁邊還有田地和空屋可以閒晃,所以還不一定能看到牠們哪!

raw-image

看到牠了嗎?高高在上。

raw-image

這裡還有二隻慵懶的。

raw-image

好不容易遇到有冰滴咖啡,卻發現今天冰滴的豆品不是我喜歡的,所以點了一杯巴拿馬‧波奎特‧百合花,水洗處理;它的風味屬於「檸檬萊姆清香」。果然入口甘甜,酸度適中,還帶點熟茶尾韻,大熱天的喝下這杯,口感清涼舒爽,很不錯。

raw-image

這是他們的「黑糖肉桂捲」,經常被熟客買爆的甜品,還有人來此,竟然只為了買肉桂捲,而不是喝咖啡的。弄得闆娘不知該高興甜品做得這麼成功?還是老闆該抗議,你們簡直漠視我的專業呀!

raw-image

瞧瞧,老闆可是具備SCA CSP Brewing 咖啡萃取(金杯理論)初級、中級,二張國際咖啡證照的哟!

raw-image

我們還點了一份「法式檸檬塔」,哇嗚,這是我吃過最、最、最夠檸檬味的的檸檬塔,雖然酸味滿滿,卻讓我過癮的,一口接著一口,先把它吃完,深怕它搶了咖啡的味!

raw-image

我不懂攝影技巧,但是每次咖啡店的長桌櫃台,總能滿足我獵取鏡頭的玩興。

raw-image

就跟紅酒一樣,紅酒的提袋、酒瓶、瓶塞、線籃都有很多的設計,不光針對年分、產區,專屬的圖案設計更是吸引我。而咖啡生豆的麻袋,更會針對產區、莊園、農戶、豆品等等,設計自己專屬的圖樣,我同樣好奇!

raw-image

老闆的濾掛包,提供相當多的豆品,讓饕客選擇。

raw-image

午後,在此喝喝咖啡,看了一會兒書籍,心滿意足!

 文by香蕉&蒔緣邊遊邊記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