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拒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創造了什麼樣的相?

這簡直就是莫名其妙!

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的外籍幫傭(在路上遇過幾次)叫我幫她把從竹竿上掉落地上的被單撿起來,而她自己卻在撿韭菜賺外快。

我的背包裡有好幾顆朋友送的柚子,還滿重的!
手上又提購物袋。
身懷重物的我,拒絕了!
如果沒有背重物,手沒有拿東西,或許我會考慮幫忙撿一下!

把被單晾好,是她的工作;
然後,她的工作她沒做,她跑去賺外快,卻要我去幫她做她的工作?!
我有欠她那麼多嗎?我連別人的工作都要攬上身去做嗎?
我需要像我的父母般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嗎?
不管會不會被她評價「這個人真小氣,連個小忙也不幫」,
反正我也沒有要她的喜歡。所以,我直接拒絕了!

沒有拿回自己的力量的人,是無法拒絕他人的!
沒有自己,顧慮他人,是無法say no

我拿回自己的力量了!這是一次練習拒絕的機會!我做得很好!
1會員
6內容數
在遇見自己的路上,我陪伴著自己,我不是一個人!我帶著宇宙的愛一步一步地前進,自我探索,即使跌跌撞撞,不夠覺察或覺醒,我依然走在身心靈療癒之路,希望也能陪伴著你走一段路!你不是孤單的一個人!最終,我們都會回到靈性之光,回到愛的源頭!平靜與我們同在!光和愛與我們同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狂?忙碌到平衡,學會擺脫並拒絕「休假的罪惡感」想要擺脫工作狂的標籤,但又害怕休假罪惡感?一起來了解你如何平衡工作和休息,讓你能在休假時不再感到內疚。學會為自己創造更多的休息時間,同時保持工作效率。別再被工作壓垮,開始享受生活吧!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09-08
第一課-學會「拒絕」我所說我第一課,不是指讀者們,而是我自身在學習自我療癒時的時間順序。 學會拒絕,在很多很多講述自我成長的書藉或者演講,它也從不缺席。相信有很多在這方面的大師或者專家已經用他們的智慧和角度為大家去解釋或者說明這個詞匯,我也就不參一腳,我貫徹我一貫的風格—講述自己的經歷。 學會拒絕 這個詞匯是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8-08
學會拒絕,能使你跟值得的人更親密我發現自己從小到大,在人際關係裡,習慣使用一種生存策略:「討好」。 既然稱之為「生存策略」,代表著 討好他人,滿足他人的感受,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想被他人接納。 你的童年,是如何影響你,使你長大後,不敢有自我的?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03-29
【5-8歲性教育】教孩子知道有好朋友很重要,學會如何拒絕、溝通、向大人求救5-8歲孩子的性教育中的健康與福祉技能,包括同伴影響、決策、溝通技巧、社會性別角色以及媒體素養等方面的知識、態度和技能。孩子能夠學習如何應對同伴壓力、做出明智決策、培養健康溝通方式、認識社會性別角色對溝通的影響以及識別不同形式媒體中的正確與錯誤資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Tsai
2023-03-24
拒絕吃悶虧!你一定得學會的職場軟實力:人際溝通溝通是一種很重要的技能,在平時與人相處中是,在職場中更是! 和不同的人互動是我們在工作中常常要做的事情,很多職場新人對於如何維護人際關係會感到很頭痛,究竟需要注意哪些技巧才能夠更好的促進溝通? 快跟著我們的腳步,學習職場所需的溝通技巧吧!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2-06-01
該怎麼拒絕別人、不當濫好人?先學會不傷和氣的拒絕術拒絕很困難,真的很困難… 在就學的時候,我常常被別人說是濫好人。當同學需要幫忙,我就會優先處理他人的問題,再處理自己的事情。即使是突如其然的要求,我也不會生氣! 但老實說我不喜歡別人來找我幫忙,因為時間裡佔的總是別人的事情。我常在想,是因為有了先例之後,大家都會認為你一定非答應這件事情不可嗎?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2-26
Chapter 15 「該拒絕的時候就要學會說NO,否則她是會得寸進尺的。」清晨窗口射入的陽光把盼妮給弄醒了。 惺忪地睜開眼,她才發現自己依偎在沈康的臂彎裏過了一夜;而沈康這時正楞楞地端詳著她。好一會兒,他的眼神迷惑…… 看著盼妮像個小嬰兒般滿足的睡姿,他情不自禁地低頭, 輕輕觸碰著她小小的唇,吸吮著她特有的氣息。 盼妮羞紅了臉,脫開沈康的臂彎,逃開了好遠。 沈康沒有攔阻她
avatar
采憶cyw
2021-07-30
學會菁英做選擇,拒絕當平凡、低薪、職場工具人| Joyce的職場視界#1005「總是感嘆自己拿低薪,抱怨高物價,高房價,而無所作為?」 「寧願庸庸碌碌做個工具人,或是拿出致勝心態,跟著菁英學會做選擇?」 「與高薪菁英的距離,不再只是錢的多寡,而是你的拒絕低薪思維。」  比爾.蓋茲曾說「破產只是一時的困境,但貧窮卻是思想的狀態,要人們警惕自己不要讓破產變成貧窮。」,若將這樣觀念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1-20
工作的甘苦談-學會拒絕何嘗不是一件好事人與人之間,總會有人覺得互相幫忙,互相協調,還算是工作上一件還不錯的事。但互相幫忙的和樂氣氛底下,會不會就隱藏著理所當然的態度。  文婷一直是一位樂於助人及開心樂觀的女生,總覺得自己的學經歷並不足以到大公司上班,同時也認為大公司所看重的條件她可能無法達成,所以思考後先在小公司磨鍊後,或許之後有機會到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0-01-16
學會拒絕拒絕別人是需要學習的,常會發現,不懂拒絕的人,最後就是變成吃力不討好的爛好人。 舉例來說,朋友需要幫忙,最先跳出來幫忙的人,以後朋友就是先找那個人,因為朋友知道那個人不會拒絕,吃定了軟柿子,結果怎麼著,某一次那個人剛好有事無法即刻幫忙,就變成了壞人了,為什麼? 因為沒有馬上來幫忙,前面的九次都幫了,
avatar
淡淡
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