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日本新潟苗場王子飯店打工度假-出發

跟新認識的朋友一起玩雪天使

跟新認識的朋友一起玩雪天使


2019/12/21記得非常清楚,本來老闆跟我說我的第一個工作是在輕井澤的兒童滑雪區當老師。

突然就這麼臨時在我上飛機要放行李的時候,老闆的先生(後面簡稱校長)來了一通電話跟我說,我的工作臨時更改到新潟苗場的王子飯店,我整個人矇了,那裡是哪裡啊?

校長說因為我抵達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其他同事都已經開始上班了,所以臨時把我介紹安排去另外一個工作-雪具出租部,當下我想說我這個運動白痴,應該是可以好好的完成這份工作吧?

連聲感謝掛了電話之後,飛機就起飛了。

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無法好好的在飛機上入睡的我,終於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抵達了成田機場。

一下飛機處理完入境手續記得走特別的通道去處理在留卡(詳細都可以在網路上專門的文章裡面有說明,因為真的好久了,很多細節都忘記了),拿了在留卡和行李出關之後,就依照查好的地點先去找了網卡,先搞定上網。

其實一開始是蠻慌張的,不知道到底怎麼找方向,走出機場大廳在找搭車方向的時候,第一次看到日本警察就是一個「太好了!是警察!」充滿期待的目光用著英文跟他溝通,還用日文翻譯機跟他說我不會說日語,結果....

他站在那邊用日文講了5分鐘,我一句都聽不懂,就只能Thank you Thank you,快速的飄走了,一臉失望的往旁邊的客運巴士櫃檯走去,看到一個頭髮花白的奶奶在櫃檯,有點不好意思的上前詢問。

結果!那個奶奶用超級流利的英文跟我解說方向在哪裡,然後還一路帶著我去,我當下就是一個好感動,真的快哭了!一路上一個勁的用發音不標準的日文謝謝和I love you 表達我深深的感謝!

扛著行李搭上了JR,在越後湯澤車站下車,因為同事已經提早在車站等我了,所以如果要前往苗場王子飯店的話,從出口東口出去,往前直走搭巴士(往西武クリスタル),在「苗場プリンスホテル」站下車。

要更新當年的時刻表,直接搜尋 湯沢 苗場 バス

要更新當年的時刻表,直接搜尋 湯沢 苗場 バス


搭乘巴士的費用一趟是¥600(2022&2023年已經更新為¥670),一樣是下車付費,雖然日本的巴士大部分都可以兌換零錢,但是還是可以預先把零錢準備好加快下車速度。

如果說是已經預訂了苗場王子飯店的客人,同時也是在這個方向搭車,但是乘車地點就會在左側的大停車場中間的站牌,通常都是客人訂房之後在線上登記預約,但是因為我是員工,所以後來都是拿員工Pass,等客人們都上車之後我們才可以上去免費搭乘。

一般來說下車有分兩個站,因為苗場王子飯店很大,分前後出口,一個是苗場スキー場,一個是苗場プリンスホテル。

2019年的價錢,2021年開始已經漲價至¥1000了🥹

2019年的價錢,2021年開始已經漲價至¥1000了🥹


苗場スキー場下車的話,就是通往滑雪場靠後靠近六館的滑雪區域,也就是日帰り(日歸),這裡有我們公司的日帰り雪具出租店跟美食廣場和火打の湯(唯一讓外來客可以泡的溫泉),整個飯店有兩個溫泉,一個是給住客使用的溫泉(在四館的方向),一個就是在這裡的火打の湯(2019年的價錢還是¥500、2021年底回去的那時候直接漲到¥1000,不過一樣飯店客人可以靠房卡免費使用。)

苗場プリンスホテル下車的話,直接接二館跟四館入住的客人,這裡比較多餐廳和商店,藥局跟一些雪具雪衣購買的地方,我們公司也有一個雪具出租店在二館,還有一個六館剛好在這兩個入口的中間區域,那邊也有一個我們公司的雪具出租分店(也是我第一個工作的地方!)

有點緊張,是我們日歸店的日本人店長跟一個台灣女生(後來跟這孩子成為了忘年之交)來接我先去市役所辦事情,他們還寫了我的名字站在JR出頭等我😂

搭上他們的車,一路直接開去市役所先轉入,入境之後要開始工作之前,要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當地的市役所登記你的地址資料,填寫轉入單(詳細的部分在網路上爬文都可以找到),加保健保和我多辦了住民票(因為之後要申請信用卡或是門號或是很多銀行卡的時候會需要!)

都準備好之後就這樣前往苗場王子飯店的方向了!

出發~~~~



京日是好日
京日是好日
絵と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