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人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下流人和下流人的情形完全相對,一個是正統的猶太人,一個是混雜的撒瑪利亞人。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的聖經故事

約翰福音四章3~29節 祂就離開猶太,又往加利利去,必須經過撒瑪利亞。於是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座城,名叫敘加,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在那裏有雅各井。耶穌因行路疲累,就這樣坐在井旁,那時約是午後六時。有一個撒瑪利亞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給我水喝。原來祂的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撒瑪利亞婦人對祂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給了你,婦人說,先生,你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從那裏得活水?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給了我們,他自己和他的子孫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裏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麼?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婦人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裏打水。耶穌說,你去叫你的丈夫,然後到這裏來。婦人回答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因為你有過五個丈夫,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所說的是真的。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申言者。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敬拜,你們倒說,敬拜的地方必須在耶路撒冷。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那時你們敬拜父,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敬拜你們所不知道的,我們敬拜我們所知道的,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祂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祂。正在這時候,耶穌的門徒回來,就希奇祂同一個婦人說話;只是沒有人說,你尋求甚麼?或說,你為甚麼同她說話?那婦人就留下她的水罐子,往城裏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這豈不就是基督麼?

上次講到的那個官,有道德,有聲望,是眾人所敬重,所敬仰的;這個無道德,不名譽,是眾人藐視的,所不齒的。

但主耶穌不棄絕她,雖然她無心要主,但主卻有心要她,雖然她不認識主,主卻認識她。主知道她在那裏,也知道她背後的生活,她來井裡打水,主特地來「尋找」她。

主耶穌乃是來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越是失喪,越是主所要尋找的。越是犯罪的人,越是主所要拯救的。人多是誤會主,以為祂要好人,而不要壞人;喜悅上流人,而棄絕下流人。哪知祂是親自來尋找那壞的下流人,像祂在這裡作的一樣


    16會員
    54內容數
    台灣福音書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妮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個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個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並享受基督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啟示在使徒裡面的那一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流人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34雙人關卡他的計畫很簡單:利用「雙人關卡」的特性破關。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3-08-10
    【影評】Netflix影集版《下流正義》刑事案件律師 懸疑燒腦的殺人案:事實與權勢的平衡作為殺人犯的辯護律師,心中存在對真相的懷疑,卻更害怕看不清事實的樣子,唯一信仰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堅守職業道德,不對金錢屈服;作為孩子的爸爸,對女兒的愛毋需多言,卻總擔心自己不是稱職的父親,因為工作而忽略家庭,努力扮演好每個崗位的角色,但生活不僅如此……。 成為律師的初衷,來自記憶裡父親的身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7-20
    周末理財五分鐘#1-你打算存多少退休金? 驚人真相! 你的退休金只有500萬? 會不會變成下流老人😱退休規劃越早開始越好,即早開始可以爭取更多容錯的空間,30歲規劃你有30年時間準備退休金,等到50歲再來規劃,大致上就只能聽天命(家裡有錢可花)或吃老本(保佑有把錢存下來)。 世界很美好,有很多事物等著你去探索,不用上班的日子,人生都特別快樂,所以我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盡早財務自由,自由決定今天要去哪
    Thumbnail
    avatar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2023-03-05
    下流的文字今天的中國人,其實是無書可讀的。有個事實,中國人是世界上讀書最少的,這也並不是現在才有的現象,而是數千年來一直如此。中國人識字率長久以來連百分之一都不到,這種現象在全世界的眾多民族中並不多見。從這個角度講,也可以解釋國人的無知與愚昧的根源。知識,永遠在極少數人手裡,並且,這些人全部為統治階級服務的。
    avatar
    Ziiiyou
    2022-11-25
    《下流世代》讀後「我們注定比父母更貧窮。」拿起書封,就看見如此驚悚的標題。以往的成長歷程,教育與社會,總是告訴我們,只要努力,就必有出人頭地的一天。沒錯,這些機會,並沒有被完全封死,這也是「美國夢」的基本精神。但是作者告訴我們的是,如果我們人民及政府不改變現有路線,未來絕對會落入悲慘的境地。
    Thumbnail
    avatar
    Paul.H@歸來法廬
    2022-07-09
    【「下流正義」—關於"拒卻權"行使】====部分劇透===== 坊間早有諸多專業影評對該劇提出精闢的剖析,本文不敢班門弄斧。倒是關於較冷門的法庭活動橋段,花了整整一集的篇幅(第5集"十二個乖乖牌"),演示陪審員"拒卻權"的操作,便可知該程序在陪審制度下舉足輕重之份量。 #所以他們才有邪惡之神的封號 #還常常搏沒杯 #下流正義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03
    影集版下流正義評價: 殺人犯的辯護律師到底都在想什麼? 峰迴路轉的法庭美劇推薦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部由同名小說改編成電影後,再次翻拍成影集的懸疑法庭劇 ⟪下流正義⟫,雖然 ⟪下流正義⟫ 在Netflix後,並沒有得到太大的迴響,但對於喜愛律師劇法庭攻防與懸疑推理的我來說,這齣 ⟪下流正義⟫ 非常符合我的胃口!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聊聊下流正義評價囉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5-23
    《城市獵人》★★★★ 低級下流也能有品味格調我沒有看過北条司的《城市獵人》漫畫或動畫,也沒有完整看完成龍的《城市獵人》香港版電影;對於《城市獵人》的印象就是一個神準槍法的,到哪都有豔遇的好色之徒。而在觀賞完這部法國版的《城市獵人》,或許正是引發我去挖出過去《城市獵人》作品的一個契機。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6-03
    「下流作者」─ 自創的組合名詞 「下流老人」,可能呢個名詞好多鍾意研究社會嘅人都知道。但我第一次見到係嚟緊2018-05-16(即係今日)嘅方東昇一個短節目。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8-05-16
    下流的雲<p>都市傳說及幻覺</p>
    Thumbnail
    avatar
    沈嘉悅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