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開心,帶動氣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天快樂童年營 心得 @ 2023 7/28〔超人班〕

這次童年營,帶了好多遊戲,竹筍進階版尤其好玩,也在其中發現帶遊戲的最大秘訣:「自己很想玩,玩得很投入,就能讓遊戲很好玩。」

我也找出到第五天仍然精神奕奕的訣竅——和孩子玩。每次略感疲憊,和孩子玩一場過癮的遊戲後,又彷彿充飽電般,神采飛揚倍有活力。

第一天午餐後的下課時間,Sugar 說想玩跳格子,就鼓勵他在木工教室外畫格子,再由我來召集想玩的人。這次嘗試了另類帶遊戲的方法:不講解規則,直接由會玩的人開始玩,不會玩的人在旁邊看,慢慢地,不會玩的人就會玩了,會玩之後就加入遊戲。原來,童年遊戲可以這麼迷人、如此有力量。

接著,我連續帶三天下午的遊戲角落,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和孩子玩成一片,童心完全被激發出來。一心只想著如何更好玩,完全不用擔心有人說「老師,我不想玩。」從沒想過原來帶遊戲可以如此好玩且放鬆。我們玩了救兵、跳格子稱王、大王二王,還玩了我一直想玩的「巨人巫師侏儒」,總是玩到渾然忘我、欲罷不能。

我何其有幸,有機會在童年廣場和孩子一起玩、交朋友,擁抱共同美好的回憶,一起體驗互助合作遊戲的美妙。

太棒了,就是如此,終於發現找孩子玩是一個充電的好辦法!
——粘巴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