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與玫瑰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B612星球上,

有一個小王子與他的玫瑰。

玫瑰每一天都在告訴小王子,

我是獨一無二的玫瑰,

而且我出現在這個星球上,

是你最幸運的事情。


每一天,

小王子都在辛勤地照顧玫瑰,

玫瑰冷了,蓋上玻璃罩;

玫瑰渴了,快點澆澆水。

所有玫瑰的要求,

小王子都努力達成。


然而,當小王子離開自己的星球以後,

卻發現了一個玫瑰園。

這時小王子發現,

原來這世界上的玫瑰成千上萬。


第二天,

小王子回到玫瑰園,

告訴這些玫瑰。

雖然你們長得很像我家的玫瑰,

但我家的玫瑰是獨一無二的。

因為我每天幫她澆水,

幫她蓋上玻璃罩。

她是不可被取代的。


也許,

做研究也是這樣。

想清楚我們是誰?

我們可以做什麼?

我們願意在哪裡灌溉我們的時間?

而最後長出來的玫瑰,

是我們獨一無二的玫瑰。


也許,

不只是研究是這樣,

人生也是如此。

決定我們是誰,

願意做什麼,

最後成為的人生,

就是我們獨一無二的玫瑰。


                               


快樂研究生
快樂研究生
喜歡觀察與寫作,欣賞這矛盾而動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