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自有安排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覺得自己像超人百毒不侵…

用到健保卡的次數屈指可數

然而,就在某一天的某個時刻…

發現自己身上和平常有些不一樣…

好像多出了硬硬又有些刺痛的感覺

為了確認這樣的狀況是否合理被接受

啟動了很久未用的健保卡


一啟動便不得了

醫生迅速主動幫我安排一個又一個的檢查

轉診,超音波,攝影,切片,正子造影…

即便醫生根據他過去的許多經驗,心裡已經有明確的答案了

然而在報告還沒有正式出來前,醫生是不會下定論的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從這些一項又一項的緊急檢查安排

加上Google 好朋友的幫忙,我自己大概心裡有底了


雖然等待報告出來的日子對我而言並不煎熬

然而心中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小希望,但願只是個良性的瘤

一星期報告正式出來後,突然間改變了所有預定的規劃和生活

原本準備好大刀闊斧的計劃及朋友的合作案都因此而停擺…


遇到生命中突如其來的重大事件,再淡定的人也會心慌慌

一開始以為是給錯報告了,家族過去沒有

近幾年來,不但三餐正常,連飲食都很原型…更沒有手搖飲料…沒有宵夜…

也早睡早起…

怎麼想也不覺得會有電影般的情節發生在自己身上


或許是心裡壓力大過於外在的壓力讓自己不敢面對自己

所以長這麼大,從來不曾勇敢的為自己定期檢查或健檢

過去長久以來,總是把專注力放在家人身上,放在事業發展上

專注力從來不是在自己的身上

或許這就是上天特意的安排

要透過這樣很意外很臨時的情節來告訴我

該是時候好好關心自己,愛自己了


我認為我很幸運

人愈在關鍵時刻,愈在危難時刻,愈有求生的動力

所以從發現到清除不囉嗦,也不想等報告出來再做下一步決定

快狠準的跟醫生討論安排好時間後,兩星期內從手術到摘除完全搞定


心裡雖然不喜歡醫院的葯味

甚至害怕治療後副作用帶來的不舒服感


然而…

為了我自己,也為了家人

未來還有很多夢想要等我一個一個去實踐

我決定堅強勇敢面對所有的治療


這次的旅程中我一點都不孤單

有家人在旁邊陪著我一起用正面能量去面對


未來充滿問號…

然而,我,會勇敢戰勝一切


『任何事發生都有其目的,且有助於我』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讓我認真重新去察覺自己身心靈

或許有個部分需要被關心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