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解放日記】Day13:感覺自己的感覺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自己最近,常會為了一些小事煩惱,
並不是說以前不會,是現在更能看到這些思緒跟想法了嗎?
只是也變成了有點猶豫不決的狀態。
因為2019年開刀的關係,目前都還有固定回去醫院做定期檢查。
外科、血液腫瘤科;抽血、胸部超音波、X光、腹部超音波。。。
今年已經滿三年,也沒有重大傷病的醫療給付了!
明明預約了前兩天下午的外科回診,以及順便回去抽血跟照X光,
前晚卻突然不想要回診了!
。。。。。。。。。。
從前晚到昨早,
來來回回、喋喋不休的交互問答,在腦袋與心中浮現!
我不知道該做什麼選擇!
最後,用了以前最常用的方法,祈求協助,然後丟了銅板

居然叫我去!

(但此時,我還是無法下定決心!!)
回到自身
剛好看到了老師在夏至活動,為我抽出的這張彩虹卡:
「我觀察自己的感覺,而非告訴別人他們應該如何感覺」!
不是很懂整句的意思,
卻意識到,要去感覺自己的感覺,並且把焦點從外在轉回來~
突然察覺:
我之所以無法決定,會反反覆覆,
並不是因為我真的覺得不再需要這些檢查,
而是在怕沒有重大傷病資格後,醫療的負擔!
說也奇怪,
認清了自己的想法(感覺)之後,
意識好像也清楚了起來,
想起上次就已經有一起付了預約檢查的費用,含部分負擔記得不貴!
既然沒有這麼抗拒去,
那麼這一兩個月,就先把該做的檢查做完,再一邊觀察吧!
做了這樣的決定,
整個人好像也不再那麼不對勁。
於是就好好的去了一趟醫院,
回來之後,對照上次跟這次的收據,加上部分負擔都是290元!(有抽血跟影像檢查耶)

真的是感謝我們的健保跟老天啊!

看來,是要好好紀錄自己的感覺(明明自己是情緒權威啊!『人類圖』)
也先把這句彩虹卡的提醒記錄下來,
好好觀察,能不能因為看清楚自己的感覺,
而從迷惘中解放出來!
或許也是最好的安排!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