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鹽巴也有圖鑑!太厲害了!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青山志穂 翻譯|童小芳 出版社|台灣東販 /謝謝mendy的閱讀邀請/

作者|青山志穂 翻譯|童小芳 出版社|台灣東販 /謝謝mendy的閱讀邀請/

自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很喜歡吃偏鹹的東西,但完全沒有想到原來鹽這個調味料竟然也可以做成圖鑑,實在太有趣了,太值得拜讀了!不好意思自爆,我只知道粗鹽、低鈉鹽、海鹽還有玫瑰鹽而已,是超級門外漢一枚無誤。

 

因此,這本書讓我非常大開眼界,光是製程就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好厲害!更精華的部分,就是集結全世界245款鹽的詳細介紹,有多細呢?連售價都有!其中,我也很喜歡看各種鹽適合做那些料理,沒想到有些鹽還會留下甜味!

 

更驚喜的是,翻著翻著,竟然看到熟悉的國家──台灣。沒想到台灣的生日彩鹽竟以文字介紹的方式被收入在一個段落,身為台灣人的我不知道這東西,還馬上去查了一下地點,天啊!好美耶,但該場所已經停業了,殘念。

 

另外,除了在與食物的搭配之外,日常生活中也有好多用鹽術讓我嘖嘖稱奇,還有一些是以前聽大人曾提起過的用法,真的是實用。這本圖鑑好有意思,可以認識好多種鹽,雖然對於生活沒什麼太大的用處,但我認為吸收這類知識也是一件很好玩也很棒的事情喔!

 

好奇在amazon搜尋,發現這本書日本於2016年出版,而且好評頗多,有人還想買給身為廚師的朋友,也有人因為讀了這本書而更加研究鹽,甚至還有人說:「沒有愛、金錢和鹽,這個世界將會是黑暗的。」(笑)

 

閤上這本書之後,我開始好奇書中這兩百多款的鹽,台灣是否都買的到呢?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