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小故事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生以巴戰爭,不少海外的以色列年輕人急著返國參戰捍衛家園,讓我想起布達佩斯的一段小故事。

晚上在布達佩斯散步,有個甜美的小姐在外面端著擺滿果凍造形的盤子,微笑地請我們試用,我直接抓一顆來吃,咀嚼同時立馬感到不對勁,絕對不能吞下去,很想直接吐出來又不好意思,正想要怎麼辦時,露出驚恐表情的小姐趕緊請我進去店裡使用洗手間。

因為這不是果凍,是香皂!香皂!香皂!

我衝去裡面的洗手間,全部吐出來,舌頭辣辣的超不舒服,弄好久才勉強消除香皂的味道,正在等候的朋友們笑翻天,店裡還有一個長得很帥卻害羞的小鮮肉,狼狽模樣都被他看到,讓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漂亮小姐跟我說,那個年輕人是她的弟弟,他想跟我做朋友,我睜大雙眼地問他幾歲,21歲,好,我說我的實際年齡,換姐弟睜大眼睛(沒辦法,東方女人都娃娃臉),我內心超暗爽的,聊天得知他們來自以色列,來布達佩斯討生活。

現在,不知那個年輕人是否也在回以色列的路上,衷心祝福他一路平安,也希望戰爭儘快平息下來,不要再增加死傷人數。

如果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請好好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同時提醒自己,隨時抱著感恩的心情融入每一天的日常生活,好好守護我們這片土地,進而致力當個世界和平的推手。

💓追蹤IG:Juily

52會員
85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