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換宿之旅#3|來自以色列的背包客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是為了記錄下我與以色列女孩-Mika的點滴。

我是在打工換宿的最後一晚(2022/10/25)遇見Mika,那天的管家Damon問我要不要帶Mika去走走順便吃晚餐,心裡雖然想一個人享受花蓮的夜,嘴上還是回「好啊!」於是我帶Mika去吃花蓮有名的「周家包子」。

一路上和Mika聊天,她說之前已去了好幾個國家,目前待在台灣好幾天,明天想去太魯閣國家公園,看看台灣的山巒美景,她很喜歡台灣的食物,也敢嘗試當地的特色食物。進到周家包子,簡單介紹一下周家有名的是什麼品項,問她想不想試試皮蛋豆腐和酸辣湯,她說好!我們分食一籠包子和蒸餃,等到皮蛋豆腐和酸辣湯上來時,我叫她吃吃看!她的表情看起來很正常,她說還不錯~酸辣湯也好喝,難得遇到不怕皮蛋和鴨血的外國人。

一起吃周家包子!

一起吃周家包子!

飽餐一頓後,繼續沿著中山路走向北濱公園去看海,一路上聊了很多,例如:不信基督教但台灣的基督徒家庭卻對她很感興趣還邀請她去家裡住一晚、回國之後就要念大學,因為她當兵時表現得很棒,所以國家有提供相關的獎學金給他。

坐在漆黑的海岸邊,Mika跟我說以色列不管男女都需要當兵,全民皆兵。男性需要服役2年8個月,女性則是2年,但Mika選擇延長,也就是服役2年8個月!!!聽到時,真的是深深的佩服以色列人,我和她分享台灣男生只要當4個月的兵......XD

回去北吉光的途中還帶她去東大門夜市逛逛,也是我來花蓮第一次逛,我們走個隨興路線,有興趣的攤位就去試喝逛逛,原住民的小米酒果然很受歡迎,她喝了好幾杯XD

花蓮知名夜市-東大門夜市

花蓮知名夜市-東大門夜市

回到北吉光背包客棧後,繼續坐在大廳亂聊,有些內容已經想不起來了,只記得我們互相留下聯絡方式,約好回台北有時間再約,離開大廳前,Mika問了我的中文名字,他用希伯來文寫下來給我當做紀念。

當時的限動

當時的限動

現在以巴戰爭開打,我嘗試聯繫她,目前沒有收到回音,只願Mika和她的家人朋友一切安好。

65會員
96內容數
以大台北地區的咖啡廳為主, 偶爾會去別的地方探店, 喜歡有貓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