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廳 #1 - 稲満珈琲 Inamitsu Cafe|從台北到台南,故事仍然持續著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初訪 (2023.10.08)

我的拉花老師吳家榮(榮哥)離開克爾咖啡之後,他到台南開始了自己的咖啡廳。

隨著他的腳步,我睽違了一段時間再度來到台南。

來到台南市北區,在一個都是民宅的區域,我找了一會才找到通往稲満珈琲的巷子。

完全想像不到這裡有家咖啡廳。

稲満珈琲的大門

稲満珈琲的大門

走進大門,我們可以看到咖啡廳的門口和外面的等待區。

走進大門後,可以看到正門和旁邊的等待區

走進大門後,可以看到正門和旁邊的等待區

等待區上頭用了一塊布遮住曬向客人的陽光,還好那天是陰天,我並不會覺得熱。

在那邊坐著,有種露營的感覺,挺有趣的。

等待區上方的一塊布

等待區上方的一塊布

外面候位區上的架子很貼心的放了好幾罐防蚊液,地上也點了蚊香,讓我在等待時完全沒有被蚊子打擾。

其實要在外面外用也是可以的,只是我想每個來這裡的人,都會想要進去店裡面享受那個氛圍吧!

很貼心的準備了多款防蚊液

很貼心的準備了多款防蚊液

我在外頭點了第一杯,桂花蜂蜜拿鐵

原本以為這杯不會有拉花,但很意外的榮哥打開窗戶跟我說,「給你一個最佳角度」。

我將杯子拿到嘴邊,衝擊鼻子的是乾燥桂花的香氣,隨即喝了一口,是那印象中滑順的拿鐵,但是中後段明顯出現了蜂蜜的味道。

這是我覺得厲害的地方,我之前曾經嘗試過用桂花釀來做拿鐵,但是當我做出來之後,桂花和蜂蜜的味道卻消失了。

這杯真的好看又好喝!

桂花蜂蜜拿鐵

桂花蜂蜜拿鐵

當我把拿鐵喝到剩下一半時,榮哥跟我說店裡有位子了,問我要不要進去坐,我當然是說好囉~

剛好有一個可以直接面對吧台的位子。

稲満珈琲的吧台

稲満珈琲的吧台

第二杯:桑日快樂

這是今年闆娘生日的特調,以闆娘喜歡的桑椹為基底研發,使用特選的𝟭𝟬月單品豆製成的冰手沖與桑椹原汁結合。因為需要現場直接冰手沖,製作時間會較長,需要等候一點時間!

這一杯喝起來非常滑順,上方的泡沫有厚實的奶油感,本體酸甜酸甜的很平衡。

闆娘生日特調:桑日快樂

闆娘生日特調:桑日快樂

第三個品項:雙色巴斯卡

接著我點了一個甜點,是雙色的巴斯卡。口味是原味和紅茶,原味的部分在中心,口感上比較軟,而紅茶部分紮實,吃起來奶香和茶香濃郁,超級好吃!

雙色巴斯克:原味+紅茶

雙色巴斯克:原味+紅茶

這一次會點三杯其實是因為店裡有一個一番賞的活動,只要消費滿$500就可以抽一抽。

店裡的一番賞

店裡的一番賞

而我抽到E賞,是下次可以使用的50元折價卷。

E賞是50元折價卷

E賞是50元折價卷


二訪 (2023.10.09)

時間來到第二天,我和兩位朋友約在稲満珈琲,同時也是我的第二次拜訪。

店裡的藍色義式機

店裡的藍色義式機

這次的我點了一杯手沖,是來自哥倫比亞的豆子,那熟悉的香氣,配上了水蜜桃的風味。

我拿起手機,拍下了榮哥手沖的瞬間。

榮哥的手沖畫面-1

榮哥的手沖畫面-1

換了一個角度,再拍一次。

榮哥說他悶蒸後用兩段式注水,他使用的是95度的水,比我最常使用的90度還要高一些。

榮哥的手沖畫面-2

榮哥的手沖畫面-2

我走到了隔壁的小房間,等待沖好的黑咖啡到桌上。

我把它放在我很喜歡的燈旁邊拍了一張照,那是一個沉靜的瞬間。

榮哥說店裡的四盞燈都是從二手市集挖寶挖到的,我覺得他們很厲害,我曾經一度想去跳蚤市場找類似的燈,但卻空手而歸。

很特別的是,這盞燈只要是金屬的部分都可以感應到,去切換不同的發亮模式。

我將手沖咖啡放在我喜歡的燈旁邊,拍了一張照

我將手沖咖啡放在我喜歡的燈旁邊,拍了一張照

其中一位朋友跟我一樣,是榮哥拉花課的學生,身為拉花愛好者來到店裡一定要點一杯拿鐵的!

朋友點的拿鐵,拉花圖案是玫瑰,我們一樣放在燈下方拍照,此時心中只有一個字,「美」。

朋友點的拿鐵,拉花圖案是玫瑰

朋友點的拿鐵,拉花圖案是玫瑰

因為那個畫面太美,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忍不住再拍一張

忍不住再拍一張

我和兩位朋友東聊西聊的,從彼此的近況開始,聊到了最近在忙些什麼,未來想要做什麼,一路聊到共同朋友的生活。

除了聊天以外,我們三個人都被稲満珈琲的魅力深深吸引,過程中站起來觀察店裡好幾次,希望沒有給榮哥帶來麻煩!

在離開之前,拍下了店裡的幼貓店長満哥,三個月大的満哥因為還沒有打好疫苗,所以還不能從他的家裡放出來。

貓咪店長満哥

貓咪店長満哥

我們和榮哥道別,約好下一次要來看看夜晚版本的稲満珈琲後,便前往我們的下一站,臺南知事官邸


2018年,我被一個名為「話室」的企劃所感動,我希望能夠藉由我寫下的這些故事,將當初我所感受到的溫暖,傳遞下去。
Thomas Tang
Thomas Tang
喜歡閱讀、咖啡與故事的文字創作者,經歷了工作倦怠之後,為了自己與自己重視的人們,決定開始自我探索的旅程。喜歡在咖啡廳間穿梭,記錄人們的故事,希望能藉由文字抒發心情,分享自己的想法與所經歷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