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成長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做實驗室的清潔工作時跟同學聊到自己對於工作性質的偏好排序,同學提到自己會注重一份工作的成長性,而我則提及自己對於自由度的在乎。

不過後來想想,覺得我需要再花些時間釐清理想工作的偏好順序。我知道自己崇尚自由,但我也在乎一份工作的成長性。不過我發現可能每個人對於成長性的定義也大不相同,例如我在擔任藥師的過程中發現裡頭有非常多我需要再花更多時間和心力學習的部分,所以在我眼中藥師目前是一份具有成長性的工作,但在我同學眼裡,這份工作的成長性(或許可以等於挑戰性)沒有藥廠的工作那麼高,所以她完全不會嘗試這方面的工作。

或許,一份工作是否具有成長性其實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體驗、思考與沉澱才會揭曉。相信每段路都有它的學習,差別只在於我們是否看見。

[藥局筆記]

  • 循妥斯 Pentop (Pentoxifylline 400 mg) 的作用: 促進末梢血液循環。
  • 博疏痛 Postan (Mefenamic acid 500 mg) 易聚集於牙齦和子宮,常作為牙科和婦科的止痛藥。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