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熱情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專業工作是一名採購人員,採購可以是很簡單的行政事務行工作,但也可以是專業型態的工作者,端看機關長官如何定義。

過去,我剛開始接觸採購,很幸運的遇到一個很看重採購的主管,常常提醒我不只是要做好採購,更要把眼光放遠;所以一開始是很認真的對待採購工作,上採購專業課程,考上基礎採購人員,後面更陸續上了進階採購人員;採購對我來說,都很輕而易舉。

然而,工作上的輪調,主管離開了,來了空降長官,一個,不,是兩個完全沒接觸過採購的主管,可想而知,對他們而言,採購不就是一般行政事務工作,所以研究所畢業的我,就被當成高中畢業的小妹,做著長官無理的指示,不能有自己的想法,不能違背他們的意思,就這樣做了將近3年。

這3年,老實說,一開始想要證明自己的專業,想證明我可以在採購做更多,對工作更有貢獻,但越做,只是越證明我是個白癡,被耍得團圖轉,而考績又掌握在他們手裡;逐漸我妥協了,試著在夾縫中生存,試著找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但長官的漠視,還是讓我冷靜了下來。

現在的我,對於業務也不在主動提出建議,也只做著業務性質的工作,就是一班高中畢業就可以做的業務,有時候會回過頭想想自己的工作的價值在哪裡,好像每天也沒有動力,漸漸我就把眼光從工作上轉移出去,做其他可以讓自己覺得有價值的事情。

人生有時不會每件事都能如我所願的走下去,我也常常反想,如果現在這個主管是重視採購工作的,那是不是我的責任就更重,更多事情要去做,或許我就會看不見自己,所以我轉換了心態,看看自己的價值,不只是在工作上,我還是一個兩個小孩的媽媽,別人的老婆,媽媽的女兒,自己的天使;我開始在工作之餘的時間,看看自己,分析自己,做著讓自己更有價值的事情,慢慢地工作上的熱情就會轉移成對生活上的熱情,我也更喜歡這樣的自己。

讓自己過得開心,不是改變環境或改變人,而是改變自己的眼光和生活態度,會發現原來我背後的世界這麼值得去探索。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龍 的其他內容
    突然就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近的生活反思: 工作的熱情與挑戰最近這一兩個月來,我完全沉浸在 coding 的世界中。每一天,從早到晚,我的腦海中充滿了code、data、model 和各種開發的挑戰。白天我的工作桌前總是亮著螢幕的光,顯示著那些我正在開發的專案。而當下班後的生活,我仍舊專心在開發額外接的案子,以及最近參與的技術競賽燒腦。 這樣的生活模式已經
    Thumbnail
    avatar
    Karen
    2023-09-14
    工作的熱情一一被消磨殆盡最近好厭倦!我想我已經快放棄"努力工作"也想放棄"認真學習"的心情。 客服,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遇到問題應該要試著找出問題,而不是把問題丟給別人,而我們家的客服往往不會的問題會先問其他人,然後再不會,會來詢問我們部門。 但詢問也要試著學習,不是嗎? 還記得A客服嗎?在【有時對於【職場】,只能選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5-22
    { 工作觀察站 } 遠距工作的熱情消減 the end 🖤解脫,是懂擦乾淚看以後,找個新方向往前走,這世界遼闊,我總會實現一個夢!開玩笑,我才沒有落淚!不過確實世界遼闊~ 🌝 我的直覺真的神準!可惜不是對彩券準(落淚)結束手上工作真的很開心! 一切回歸平靜,我感謝自己也跟自己說「謝謝你、辛苦你、我愛你與對不起。」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2-04-19
    { 工作觀察站 } 遠距工作的熱情消減 ep.4連續四天的台灣清明假期,讓壓力獲得釋放。凌晨四點起床坐在電腦前面的我,看到主觀捎來訊息「let me know when you finish your work」有種大家可以來談談的預感,當然我認為是fire掉我機率較高!(笑) 抒發到此,我想跟自己說「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2-04-05
    { 工作觀察站 } 遠距工作的熱情消減ep3終於明白何謂「心態轉換改變行為」這件事情,講得簡單但做到卻很難。 從離職念頭浮起到決定放手一博,我的內心焦慮到穩定就如同台灣半夜的地震能量爆發出來,一次宣洩後冷靜再做決定。 最後感謝大家的閱讀,或許寫的很抽象但本意在紀錄目前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2-04-02
    { 工作觀察站 } 遠距工作的熱情消減ep2綜觀自己的工作習慣與個人特質,探索內在與社會一直以來的衝突,始終都無法與這社會取的任何層面上的平衡。2022年,我仍然在探索,仍然覺得氣餒..... 昨天分享完心情後,決定把自己狀態分享給老闆知道,畢竟迫在眉睫的有客戶需求但在時間內的壓力讓我過於焦慮、產出不了。今日,收到關於老闆的回覆: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2-04-01
    { 工作觀察站 } 遠距工作的熱情消減ep1原來寫文章是真的有幫助的,因為「愛自己」那篇我看到對於新工作的憧憬,而「遠距工作的困境與適應期」則是看到對於自己適應新方式的能力。 首先,回顧完兩篇後,可以明白自己在「狀態轉換期」,其中我也明白自己一直都在調整及適應,仍然在調適當中。 以上為兩個現在發現自己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2-03-30
    對工作的熱情重要嗎?剛好,有位聽眾來信分享一個跟我類似的狀況,他表示自己現在的工作穩定、收入穩定、但每天的工作內容日復一日的讓他感到很無趣,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問我該不該換工作呢?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1-08-22
    如何創造工作的熱情? 自己試過最有效的兩個方法 如果你是一個每個月等待著薪資入帳來支付所有的帳單或債務的人,那麼從這篇文章中你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資訊,我從過去的工作經驗中,了解到不管是熱情、快樂、幸福感,甚至是健康、財富,這些都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是需要主動去追求,你總不可能躺在沙發上吃著洋芋片喝著含糖飲料,卻還希望自己有個健美的身材吧?
    Thumbnail
    avatar
    詹鎬瑋
    2020-01-12
    自由工作的熱情與理性思考  最近因為開始使用手帳紀錄的關係,激發了自己使用photoshop,illustrator的熱血喔....不但編排出想要的版面,還帶給我一些方向性的檢討,尤其我終於有些重視自己所盼望的是那些事,原本只是覺得神帶給自己有盼望,但對於盼望的是什麼,之前都是茫然未知的,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本身就有一些期
    avatar
    Chan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