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挑戰的《 骨付鳥 》定食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就如前篇文章所預感的那樣....

受限於手頭預算上的緊縮、受限於自身技術上的短板;又或者只是單純地自個想在那裡偷懶

總之咧、到了現在,那個不定期推出新菜文章的那個約定...都變得沒有自信了

也因為這樣,也只好暫且回頭去找找自個曾經所做過的菜了


***************************************************************************


raw-image


做為例湯、果然還是眼前的這碗《 紫菜芽豆腐味噌湯 》

到了今天、幾乎是已經到了不用再花文字去介給它的地步了

因為、只要是遇到定食料理,它就基本上是必定占據有一席之地了


***************************************************************************


raw-image


進到了配菜的部分

這真不是我故意弄錯了比例的大小,又或者是我特別喜歡吃煎蛋燒

只是單純地因為,在我炒油麥菜的時候;不出意外地、又被我給炒黃了!?

無可奈何之下、只好把那茑掉的油麥菜,刻意藏拙地擺在那小碟子的上頭


相對地、用著那《 玉子煎蛋燒 》所做的蛋絲,倒也還是做到了預期地效果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


raw-image


至於今天晚上的主食呢?

這不就是烤雞腿嗎!?


從超市買回來的雞骨腿、癟腳地用菜刀將期剔骨、讓整隻雞腿能盡可能地鋪張開來

在表裹二側抹上了食鹽與辛香料後,以皮朝下的方式、放進了那炙熱的平底鍋中


伴隨著那變為那淡淡地焦黃色,這才把它給翻個面

融入了那奶油、接著又添進了那混合著料酒、味醂、麻油與醬汁的調味料

小火慢煎的同時、等待著它在那裡緩緩地收汁


raw-image


出鍋靜置的同時,卻又進一步地、在那上頭抹上了一層又一層的蜜甘照燒醬汁

雖然與就初期相比,這回所做的、已經算是有那麼精進了一點

不過、總歸來說,我所想做的還是動畫 - 《 烏冬麵之國的金色毛毬 》裡頭的骨付鳥料理吶~~


***************************************************************************


raw-image


呼、有好一陣子都沒有收集到新的料理了 ----

庫存的菜單快要見底了、是一回事;特別是所剩下來的、大底都是真要做起來,都是所費不貲的牛肉或羊肉料理

想到這裡、也真不由得難為了起來


不過、在到了那一天之前,我還是會盡可能地克盡義務

因為、再怎麼說,這也就是我家今天晚上的飯吶 --- !!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