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30歲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10/12,剛發生了一場規模4.9的美濃地震,剛好人在新威,但還是被震到愣住,我人生中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突如其來,第一反應都是愣住,而我也是在大約28.29歲的時候,才漸漸透過他人清晰的發現我呆在原地沒有作為的模樣。

有一次用卡式爐煮熱水,因為水裝太滿不小心沸騰時水像冒湧泉那般的滾出來,我呆看著,友人看我沒作為急的給我指令,可我事後回想,其實我心裡是在打算著要如何應對這一切的,像是等水沒那麼激動的時候我再去善後,但友人說水這樣澆熄瓦斯的火其實很危險,要趕快關起來把水壺拿到旁邊用抹布擦拭;另外一件事是和友人在外野炊,湯快煮好時鍋子不小心隨著燃燒斷裂的柴跟著傾倒,我瞪大眼看著這一切,但友人當下快速的把鍋子扳正,把一些菜撿回鍋內,說著沒有關係我們把柴堆穩一點就好,她的安撫讓我當下的不知所措穩住了,但也再次讓我察覺我的愣住對當下無濟於事,是不是可以再快個幾秒鐘回魂?或是讓自己的反射可以再更有作為?

明明標題是要祝自己生日快樂的,但不知怎麼就揪著自己的弱點打,哎呀!
先來許願,再看看為何會想寫自己的愣住。

30歲的我,是用自己的方式工作賺錢,而且接的工作是我真心覺得有趣好玩的,有的是別人找我的,有的是我自己找到的或是自己辦的,這些經驗持續地為我帶來新的風景和心境。

30歲的我,更懂得怎麼寬容一步一腳印的跟自己相處,買著自己皮膚好喜歡的衣服來穿、看著吸引自己的影集,看不下去中斷也沒關係、可以賴床也可以早起,每天都能用著愉悅踏實的步伐去生活、覺得這次做不好沒關係下次會再有機會的、展現自己的渴望,沒有渴望平平凡凡健健康康也很重要、悲傷難受慌張時,停下來呼吸幾口先留在原地不要緊,抱抱著自己。

30歲的我,在感情裡是勇敢有力量的,愛著他也相信他愛著我,我持續地搜集我的發現表露我的黑暗,我也持續地在開心的時候滿心感謝與尊重,我越來越能夠坦然面對我對於愛情的枝微末節其實很在乎,在乎並去挖掘去看到,最後成為自己的發現,而這些過程都會讓我更加輕鬆。

30歲的我,面對自覺一直很緊的家人,我是鬆的,我是大人了可以作主和評估但也理解他們的心意,彼此順暢的不違背自己的自然發展。

30歲的我,會出國到處走走遇到有趣的人和美麗的風景,繼續更新我的視野感受。

30歲的我,會學到新技能並與我的特質有關,一起結合一起工作。

30歲的我,會去自由潛水,探看海底下的風景和安靜。

30歲的我,是明亮溫暖的,十分柔軟與細膩,雙腳扎實的踏在地上給出自身力氣。

我知道我的愣住,與幼時有關,與環境有關,與自己不相信自己有能力有關,現在的我,從離職之後展開走自己的方向開始,就漸漸在汲取自己的力量,雖然我現在也很難說明白,但我相信每一次自己做選擇的時候,都是幫自己積力量的時候,像存零錢一樣,久了撲滿裡的一塊錢就可以拿來買高級喜歡的東西,我是真的這麼認為,所以從小小的生活愣住開始選擇決定要再更積極,從生活裡的卡住選擇去停下來看怎麼回事,從生活裡的不明白不確定選擇去聽自己想法並且嘗試,我希望這些一天一天的選擇都會越來越俐落清楚,而這些過程我會把她們記錄下來,這是我的步伐。

親愛的美辰呀,30歲囉!gogo!

raw-image


    2會員
    23內容數
    很多關於自己的困惑和梳理,好好地寫下對我來說是終於面對和看比較清楚,不然大部分我常常蹲在世界裡,看著來來去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只有生而知之是不幸的,除非人生中有意志(註1),持續來確認意志力的強韌。大腦就像汽車裡的齒輪箱,達到一定轉速的時候,才有在人生中自由行駛的感覺。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9-22
    【我這13年來持續實踐,不斷成為更滿意的自己的3個習慣】習慣培養,一直都是變得更好的重要技能。 短期內,我們或許能透過自律來改變行為,但從長遠角度看,建立良好習慣才是決定我們行為多寡和品質的基石。 下面是我這13年來持續實踐,不斷成為更滿意的自己的3個習慣: 習慣1 - 周五接觸新書,尋求改變:每逢週五,我會翻閱各類書籍,尋找新的思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和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03
    從燃料電池的角度來看甲醇燃料電池艦艇和船舶,瘋狂的甲醇 IDTechEx 最近發表了一系列文章,內容涉及航運中的氫燃料電池和氨燃料電池 (FC) 需求。 對此最常見的反應之一是,哪“甲醇”呢?
    Thumbnail
    avatar
    倍鋭領域
    2023-03-10
    原獨要聞|芬蘭允諾加速薩米人自決權立法・原住民攝影遲來三十年的葬禮薩米人認為,只有薩米人才能決定誰是薩米人,誰不是薩米人,芬蘭政府在這方面根本不該有任何發言權。也這是聯合國支持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10-30
    遲來的生日聚餐今年是 Danielson 知天命之年 (應該沒錯吧,中文越來越差),所以今年的生日雖然沒有特別慶祝,卻收到許多好朋友的祝福和珍貴的禮物,一路從四月過到五月份,很少過生日的我,這真的也算是有史以來被祝福最多的生日了。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7-05
    如何用「堅持」來持續做自己想做的事並套用到工作上?從小自己的夢想是當位畫家,回想起那時突然立志要當位畫家的時候,大概熬夜畫出的美術作品在班上大受好評。想著,總有一天我會慢慢朝著「畫家」的夢想前進吧! 但在「堅持」的路上漸漸厭倦,我發現我僅是在「維持」想當畫家的熱情。我只是享受著受到大家的推崇,而非真正畫出色彩時擁有的心靈快感。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4-30
    019 姍姍來遲的男人醫院大廳唯一一扇大型對開玻璃霧門,外面就是供人上下車的車道。 如果對門左右開啟,迎面看見的就是車輛來往停放的車道,再來是車道對側沿著車道延伸的行人小走道…… 我相信,只要再往前一步,就是觸動偵測感應器,對門自動開啟了。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2-22
    為何會成為遲鈍的木頭?因為情緒反應是「學來的」!上週文章我們介紹了empathy的2種機制,較迅速、自發性、無意識參與的empathy1,以及較由意識所控管的empathy2,前者會在我們感受到一情緒時不自覺地產生一些行為、生理反應;後者則是能去加強或減弱前者的反應,並做出較有意識性、較複雜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11-20
    【影視】香港遲來的BL劇 從港版《大叔的愛》說起//許多人稱許港版《大叔的愛》是推動LGBT社群友善社會的一小步,兼能讓人從抑鬱政治氣候和情抽空,得到久違了娛樂至上的喘息,當然值得認同,不過,如果說本地同類作品以至LGBT議題,從此得以抬頭,或許言之過早//
    Thumbnail
    avatar
    水月一
    2021-07-30
    堅持,可能只是來自一個不著邊際的念頭 堅持,可能只是來自一個不著邊際的念頭。 Destin在youtube經營一個科普頻道,專門拍攝些有趣、探索性的影片,例如AK47在水中開槍的慢速攝影、刺青的close up等等。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8-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