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孩子的童言童語:「變熟」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是這兩天跟孩子的童言童語

他們是雙胞胎目前6歲

覺得很有趣,決定把他紀錄下來

raw-image


話題一:

大兒子:爸爸你跟媽媽是多久生出我們的?

我:你是要問認識多久後生你們嗎?

大兒子:不是啦!是變熟後幾天?

我:變熟?就7年吧!

小兒子:7年!好多天喔。

大兒子:你們是怎麼變熟的?

我:媽媽那時候的學校跟爸爸的學校有一起辦活動,就認識了。

小兒子:你去媽媽的學校嗎?

我:有去找她,然後一起出去玩。

大兒子:辦活動就變熟了嗎?

我:還有要聊天,然後我有跟媽媽要電話,她也有給我,之後我就都打電話給媽媽,才變熟的。

大兒子:為什麼要打電話?

我:因為我想跟媽媽變熟啊。

小兒子:媽媽也有打電話給你嗎?

我:比較少,因為我學校的關係,大部分都是我打。

小兒子:你上班不能講電話。

我:那時候我還是學生,晚上才能用手機講電話。

大兒子:你講很多話嗎?

我:講很多,每天都講。

大兒子:媽媽也講很多嗎?

我:媽媽比較少,那時候大部分都是我講。

小兒子:媽媽還在練習講話嗎?還是小孩子。

我:媽媽是比較害羞的,但熟了她就很會講了。

大兒子:你們怎麼變更熟的?

我:更熟?我有約媽媽出來吃飯,就更熟了。

大兒子:再更熟呢?

我:後來我們就結婚了。

大兒子:什麼是結婚?

我:就是朋友變成家人了。

大兒子:這樣就最熟了嗎?光光翔翔跟媽媽不用變熟,本來就最熟了。

我:對。

raw-image


話題二:

小兒子:爸爸,我會做冰塊喔!

我: 喔,怎麼做?

小兒子:把水放到冷凍庫,明天就變成冰塊了。

大兒子:我也會做,冷凍庫很冷就可以把水變成冰塊。

小兒子:北極也有很多冰塊。

大兒子:爸爸:海水會淹到這裡嗎?

我:現在不會,但是如果北極跟南極的冰一直融化,海水就會上升了。

大兒子:不要開冷氣了,光光不要地球變熱。


raw-image


我:…….(啥時知道溫室效應的,我都還沒講。)




15會員
45內容數
孩子在慢慢的成長,他是第一次當孩子,我也是第一次當爸爸。與孩子相處的方法不是數學題,有標準公式,這是一段旅程,享受並用心觀察沿途的風光,孩子是我的旅伴,也是這段旅程中最美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