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行小日記】2023-10-18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葉揚侯文詠
都是我超喜歡的作家。
這集的podcast中,葉揚訪問了侯文詠
這樣的神仙組合,豈有錯過的道理?
聽完後滿滿的感動!真的不枉費我的喜歡啊......(尖叫~)

侯文詠在節目中為富有下的定義是~

『當你的能力大過慾望,這就是富有。』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實在的定義。
如果我們想成為一個富有的人,
我們可以努力讓自己變得更有能力
或是~我們也可以選擇控制慾望。

而我非常開心的發現,
我是一個『富有』的人。

不過顯然這樣的富有不是因為我很有能力,
而是我的慾望從沒有超出我的能力範圍。
所以一直以來我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是我買不起的
對於金錢也從沒有匱乏的感覺。

當然,還是會三不五時的鬼叫說自己很窮啦,
這是身為平民的小樂趣,怎麼可以放棄?哈哈~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