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最有資格說「我努力過」的一個階段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時候的我不太打遊戲的,直到2000年的7月遇到了天堂…
1508416、3495263、9912189、36065092…這些數字直到幾近40歲的我都還是記得一清二楚,沒辦法,這個過程實在太過深刻。雖然是無聊的中年人幹古,但我也確實練到50等了!

 

  雖然是最開心的週五晚上,也罕見的準時下班了Y^0^Y,但竟然重感冒了Q.Q…可能是最近壓力太大,免疫力變差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我還是要繼續維持寫作的習慣,Friday night發點輕鬆愉快的廢文,來拉低質量一下。在這忽冷忽熱的天氣,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保暖,不要著涼了喔。

左上角的那張,就是我最初始的點卡

左上角的那張,就是我最初始的點卡

  當年的我,不知道從哪邊拿到了一個150點的「試用卡」(只能開通新帳號,無法在帳號裡充值),於是登入天堂官方網站,創了帳號和密碼,開始了我的探險之旅

  一開始覺得法師很帥,可以使用魔法欸!(最初法師還沒有女角,只有男性可以選)對於數值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我,骰了一個奇怪素質的男法師。

某個活動買的周邊產品

某個活動買的周邊產品

  最初期的克難到現在還餘悸猶存:想去打木頭人練等結果被木頭人打死,想學魔法卻始終走不到吉倫那邊,被朋友保護著走到吉倫那邊,結果我們全部都被蜘蛛咬死(重點是蜘蛛還會開門啊!),於是8等的法師就這樣被我封存了,連光箭都還沒有學會…這個及時停損是對的,我也忘了我法師的素質是啥。


  後來選擇玩騎士,想說近距離格鬥一定很強、很帥,就隨便骰了一個不上不下的體19騎士,結果緩慢的走路和攻擊速度(沒綠水,更不知道勇水是什麼),被怪毆到沒血就回村發呆,等到血滿再出發,打幾隻怪又沒血,或者被怪物群毆,原地往生直接回家等血。發現怎麼血回這麼慢,原來死回村還要吃18塊肉…這個騎士也在20多等被我封存。


  我發現等級越高並沒有越強,只是血比較多一點,而滿血等起來需要等更多時間,這樣下去實在不行,除非有效率的賺錢,增加武器和防具的威力,但這樣的成長幅度太慢。經由同學的建議:先開妖精賺錢買裝備養騎士,而開始我的妖精之路

 

  對於王族一點興趣都沒有的我,只剩下妖精這個選項,聽同學說敏捷高的妖精比較好,我就努力骰了一隻敏捷18的妖精,而這隻妖精則陪我度過了半年的青春,直到我的夢想:50等

 

妖精整個友善多了啊!遠距離攻擊,只要走位好,對角看到怪開始射,是可以不會損到血的,正當我好像感覺掌握到了什麼厲害的訣竅時,我的第一張點數卡就這樣在try and error中耗盡。

范曉萱代言的天堂

范曉萱代言的天堂

  用錢買了第一張點卡之後,我開始玩得很大力,玩好玩滿。但家裡是撥接網路,只要一有人打電話來家裡就會斷線,尤其是我剛升等時就是有人會打來,所以我這隻妖精的血、魔實在是少得可怕,一直掉等真的有差。

 

  我家住在可以說是荒郊野外的地方,我也做了很多難以想像的荒唐事,我是一個很懶的人,但為了買一張300元點卡,可以單趟走到2.5公里外的便利商店,然後再走2.5公里回來,現在想想也是非常的不可思議。

從這也可以看出我是很早期的玩家,這些點卡只是冰山一角

從這也可以看出我是很早期的玩家,這些點卡只是冰山一角

   直到家裡終於裝了寬頻網路,我終於可以比較安穩的玩遊戲了,此時我的妖精正面臨著「重練」和「繼續玩下去」這個選項…每多練一等,要重練的機會成本就越高,意識到我的血、魔都比同等的妖精還要少了不少,我從38等不斷的在Fight or Flight這件事情,不知不覺就到了45等,面臨加倍、加倍再加倍的經驗值了。

  我也完全忘了我練妖精的初衷是為了養騎士,而就這樣一直練下去XD

  在這段過程當中,我買了很多天堂的周邊紀念商品,像是天堂Talker、攻略本、但怎麼買,最貴的還是點卡,我一直不敢算我中間到底花了多少錢。

早期的天堂talker是活頁本,很容易掉頁,在後來的某期裡又送了活頁處的黏貼貼紙

早期的天堂talker是活頁本,很容易掉頁,在後來的某期裡又送了活頁處的黏貼貼紙

  47、48等我都覺得還好,反正玩遊戲就是個消遣好玩就好,反正經驗值也是會跳,直到到了49等時,36065092經驗值的地獄開始了!每一%的經驗還略高於44等的一級所需…

 

  我是個很沒有耐心的人,讀書持久時間不會超過一小時,看電影很少選擇超過兩個小時的,但天堂,我一坐可以持續四小時,因為不多不少,四小時差不多1%…就這樣又努力了幾個月給他耗下去。

 

  天堂的世界很美好,龍之谷射骷髏射膩了(其實是被ㄐㄐ追怕了),就跑去象牙塔打活鎧甲和鋼鐵高崙拚魂體,象牙塔打膩了又可以去艾爾摩戰場,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艾爾摩戰場,畢竟不死系的一組艾爾摩軍團,清光的療癒度極高啊!有時候專注度不足,就跑去蛇女區邊打瞌睡邊打蛇女,賺個幾張武卷也不無小補,在49等0%至50等之間,我的裝備整個提高了不知道幾個檔次,從+7尤米和全身過1裝,變成+9尤米、全身過3裝。果然強還不是強在等級,強在裝備。

 

  我是很專一的,身邊不少朋友同一個帳號裡,妖精、騎士、法師全都48或者其中一支49就沒力,但我就是堅持要把我的妖精練到50等,而50等對我而言最大的意義就那顆擺在倉庫生灰塵生祝了…

 

可惡,裁切不到我的生祝技能啊…我的血、魔真是少得可怕

可惡,裁切不到我的生祝技能啊…我的血、魔真是少得可怕

  很遺憾的是20年前,整個妖精陪伴我的過程中,我只留下了唯一一張照片,而且是裁切後的照片…當時是想要在「Yahoo奇摩家族」的圖片區炫耀我的小妖精,卻要求只能有480x480像素(印象中是這樣),無論我怎麼裁裁裁,都裁不到我理想的大小,直到最後終於可以放上去,然後沒多久我的電腦就噶屁了。那個時代也沒有用雲端或者USB隨身碟備份東西的習慣。

  全身裝備裝好裝滿(加上+9精盾)、鋼鐵防護和鎧甲護持防-80的我,扣掉+9艾盔和+7剛靴,防都還有60,拿著+9細劍去龍洞敲敲怪,也是一種沒玩過騎士的心靈補償吧。

   至於練到52變黑妖,誘因當然很大,但我要考大學啦!這支妖精含淚脫手後,也變成了我的大一學費QAQ。

4.0K會員
120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