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布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只有二十四小時,對忙碌的人而言,時間很寶貴;對經營大事業的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

有的人很願意布施金錢或物資,因為錢和物資出去了就沒有自己的事了。但是對於需要身體力行的時間布施,相對來說有點難,因為除了必須把所有事情排開,同時也需要一些體力,等於是布施時間又布施勞力。

有一位媽媽,單親又要照顧智能不足的女兒,只能一邊打零工或接近距離的清潔打掃工作,一邊照顧女兒,每個月都入不敷出,常常挖東牆補西牆。這位媽媽很想幫女兒積福,於是她想到一個方法,利用女兒上學的時間出門做公益,她布施自己的時間和勞力煮飯給志工吃,有時碰上志工研習,需要做上幾百份的便當,她也當仁不讓,揮著大鏟汗流浹背不以為苦,只要能幫女兒的,汗與淚都是甜的。

這位媽媽的真誠與用心,女兒似乎也有所感應,好像變得比較「聰明」了,假日會吵著跟媽媽去做志工,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安靜分類,專注的模樣與正常人一般無二。

困境與逆緣都在考驗一個人的心志,陷困境的是自己,能救自己的,也只有自己。這位媽媽可以讓女兒一直「如常」的傻下去,反正生到了,好壞都是女兒自己的命。但是這位媽媽沒有這樣想,她用生命翻轉女兒的生命,不管是布施時間或是布施勞力,希望能為女兒的人生做一點彌補,她也做到了。

母愛之所以偉大是可以不計任何犧牲代價,為人子女怎能不報親恩。

#時間布施
#無盡的愛
#勞力布施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知冥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不想這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度父如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婦姊妹的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後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措手不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成長|《人生四千個禮拜》:時間不是用來掌控的一空下來就會想找事情做,把待辦事項塞得滿滿滿,有時候,反而過得更不快樂,甚至感到焦慮,如果你也曾經遇過這樣的狀況,那這本書很值得你細細品嚐,而這也是我接觸到這本書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歪西YC
    2023-07-07
    暖茶-1最近常常聽著同一首歌曲。
    Thumbnail
    avatar
    方形熊貓
    2023-04-12
    睡再久還是累?!時間不是重點,深度才是關鍵睡飽了還是累?關鍵在於:你每晚有進入深層睡眠嗎? 你常有覺得睡了好久,但怎麼睡都還是累的感覺嗎?不少人平日上班睡眠不足,到週末開始補眠,甚至一口氣睡足10小時以上,但總是覺得不論睡多久仍然覺得累?如果你有這樣的狀況的話,那你也許是「深度睡眠」時間不夠。 深度睡眠是我們的黃金時間,不要輕易放過。
    Thumbnail
    avatar
    安希雅的身心健康學堂
    2022-12-22
    不是時間的平衡,而是身分的平衡在忙碌、時間破碎的生活中,時間永遠無法達成平衡的。每個角色也無法都達到100分的標準 但你可以練習,讓身分間達到平衡。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7-22
    時間不是金錢如果從金錢的角度來看待時間,是價格的概念,這沒什麼問題,畢竟很多時候真的花點錢可以省下時間。 可是,如果只從金錢角度看時間,或許成為擁有了價格卻失去了價值的人。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2-09
    我的時間不是我的時間但最後,我選擇了感恩。 我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家庭,給了我一切,讓我有著現在的生活。 也因為感謝,所以我願意付出,我願意把我的時間奉獻給家庭,準備家人的伙食、打裡家中的大小事;我願意把時間奉獻給妹妹,就為了能讓她少走點路;我願意把時間奉獻給外婆,因為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珈娜菜菜子
    2021-09-19
    不是時間問題是體力問題 - 京都篇貪小便宜的我,貪了景點的便宜。覺得都特地搭車來了,覺得都花錢買門票了,如果只是蜻蜓點水的看一下也太可惜了吧,最後差點把自己累死。旅程的最後一天不免會想:我究竟是何苦要把自己逼到這個地步。我並不是沒有做任何準備。只能說我低估了京都,高估了自己。我特地買了機能襪,穿上運動鞋。看著 GOOGLE MAP
    Thumbnail
    avatar
    Sandy Chen
    2021-09-03
    avatar
    李不識-價值投資與形態學之思辯
    2021-03-16
    《夕霧花園》★★★★☆ 時間不是傷痛的最佳解藥,而是改變我們的一切入圍本屆金馬獎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改編劇本、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攝影、剪輯、配樂等九項整體、演技、技術類型獎項;《夕霧花園》入圍的獎項涵蓋範圍可說是全方位。整部電影所散發出的時代氛圍十分迷人,讓人沈浸其中,久久無法自拔。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12-03
    時間不是用來「管」的,是用來「花」的當我們的「工作」時間被迫延長,擠壓到了「自由」休息的時間,覺得委屈、沒休息到的你,回到家第一個選擇卻是犧牲「睡眠」換取娛樂;這種作息讓我們陷入一種無盡的死循環,而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學會怎麼像花錢一樣,花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