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老後讓自己過上好日子》- 找身邊的美景,與人分享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老後讓自己過上好日子》

「窗外雖然下著雨,心中依然是春天。」保持這樣的心境,是種不汲汲營營的幸福心態。記得有一天,我將直播懸日的頻道與閏蜜分享,與她一同體驗這難得一見的美景,並告訴她:「真美啊!光是這美景,就會讓我窮極一生去追逐。」閏蜜沈默良久說:「景色美則美矣,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唯有真情歷久彌新。」我與她談笑說:「人要學習跟自己相處,並陪伴自己。」真情雖難能可貴,我們無法讓天下筵席永久不散。

人們總是花費大把時間去追逐情感,比如:喝酒、約吃飯。然而真情來到身邊了嗎?似乎不見得。人們所期待的春天,就在某日你醒來,感受美妙的鳥囀,心中無牽無掛,嘴角自然上揚一抺笑意,春天悄悄摟著你;幸福在你心中勾勒著那幅仙境圖騰,像輕煙漫爬到你身旁、包圍你,它就這樣蹲望著你,直至你發現它。我在與你分享的此時此刻,強烈意識到春天在我腦中渲染著,我,正幸福著…。

想來的確是,一窗美景,一杯香茶,一首好歌,它們正真情實意的邀請你陶醉其中,如同赤足輕踏在軟白的雲朶上,腳底被柔嫩的棉碰觸著,整個人飄盈起來,大步的升浮在空中,自然的揮動著雙手,自得其樂,而春天也就在日常生活中。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女人若一段時間沒購物,會陷入憂鬱。不論你是男是女,不可否認的,購物的確能帶給人一些樂趣。如果你買的物品不會給你莫大經濟壓力,請你在有限的額度內用盡心力,買到你的最愛,無論是杯、匙、盒各種小物。今日換一個杯子,明天換湯匙,而它們都是精挑細選的絶色好杯,萬中選一的雕花銀匙,每次使用它們時,都會帶給你生活奇異美妙的感受,讓你又再度徜徉在春天中。

 

✦每日哲思:要別人聽你說,你可曾聽窗外的鳥兒怎麼說✦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