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0-真高興我做了那件事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真高興我做了那件事

一開始當媽媽提出我們要去英國住一年時,我心中充滿著反抗,但後來在英國住一段時間之後,卻覺得為何當時的我,居然會去抗拒我未嘗試的事物?

當時,我真的非常心不甘情不願,但因媽媽已堅定的守住她的決定,所以就算我有多麼不想要,我依然要服從。我那時就如樹根深深且牢固地抓住土壤,捨不得放棄習慣的周邊,我捨不得離開家,也捨不得我的家人,尤其是外公外婆,更捨不得脫離原本的舒適圈。我既害怕又恐懼;再來就是我要升國中準備會考,損失一年會不會打亂我的未來?面對我將要經歷的英國生活,我感到不安。

到了英國後,我不願意也得接受,一天一天流逝,我發現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而且我也變得十分獨立。之前在臺灣假日時,我們都「宅」在家裡做毫無意義的事,而現在我們則是出去旅行,不論是在英國國內還是歐洲其他國家,都讓我多看到別的世界,增廣自己的見識,拓展了自己的眼界。而之前上學時,都是採用填鴨式教育,現在則是被灌輸要有自己的想法,並且題目的答案沒有所謂的正確與錯誤,而是要有一己的想法。這些學習上的改變,深深地影響著我。或許這就是我沒去英國不會得到的收穫。

漸漸的,我開始覺得我當初來英國從頭到尾都是一件好事,畢竟如果我沒去英國,我也不會擁有這種無價的經驗,我的眼界一樣會像一隻井底之蛙,依然無法自主思考,擁有自己的想法。去到英國,我滿載而歸。

現在回到臺灣,回想在英國的一點一滴,真高興我做了這件事,它意義無窮,一輩子都會對我有益,是段難忘的寶貴經驗。(廖*翊)




真高興我做了那件事

有很多人說:「想要高興,快樂的方法有很多,或許是因為一個人或一件事。」而在那一年的暑假,我做了一件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高興、很有意義的事。

小時候的我是在鄉下長大的,還記得當初每到下午兩三點的時候,總是會聽到小巷子裡傳來左鄰右舍的阿姨伯伯的招呼聲:「頭家回來嘍!」好像住在這附近的人沒有不認識這位頭家;而這位被大家稱做頭家的人,正是我的外公。

當時我們家是有工廠的,外公是工廠的老闆,住附近的人都認識我們。在外人眼裡,外公是個和藹可親的人,但外公其實對我們家不管男女老少都是很嚴格的,例如:吃飯的時候,長輩沒有動碗筷前,晚輩也不能動;回到家打招呼,要有輩分之分,輩分大的要先叫……等等,很多規矩。

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我升國小那年,回去看外公的時間漸漸少了,在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外公的身體也越來越不好。在我發現到這件事時,我寫了一篇七百字的感謝信,親手交給外公,也和外公拍下了合照。那時的外公抱著我,笑得好慈祥。當時的我渾然不知,這就是我見外公的最後一面了。

或許是我的第六感提醒我要好好謝謝外公,讓我親自表達心意,也讓我留下了一張寶貴的照片,這也是我長那麼大,最高興自己曾經完成的事了。(黃*彤)




真高興我做了那件事

暑假前夕,我坐在教室裡,猶豫地看著手上的回條,「新生訓練導生同意書」同意與不同意的格子,彷彿變成兩道門出現在我的眼前,令我不敢輕易推開。

經過一番思考,我終於拿起了筆,在「同意」前的格子打勾,並繳交了回條。休閒自在的暑假很快接近尾聲。為期三天的「導生生活」正式開始,第一天是說明會,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場地的我,「壓線」趕到現場。新生訓練的流程十分緊湊,事情多到數不清,而我必須擔任輔導員,目瞪口呆的我,接過印得滿滿的流程表,不知不覺中,心裡悄悄種下不滿的種子。

隔天,我按照上學的作息早早起床,和其他導生一樣,睡眼惺忪地來到學校,一一套上印有「導生」字樣的背心,拿起班牌,整齊的在校門口一字排開,一小時的時間,導生必須在陽光下等待新生進入校園並帶路,盛暑的熾熱再加上起床氣,讓我心裡不滿的種子瞬間發芽並成長茁壯,接連一整天的帶隊、送資料、領物品等許多事務,讓我的怨氣到達最高點,心裡的質疑越趨明顯:「我為什麼要來?」

直到服務班級的老師對我說了一句:「謝謝你們的幫忙!」我的情緒瞬間冰消瓦解,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甚至還有些開心。午休時,我靜靜的坐在教室後方,腦中開始回想這短短半天,我突然發現,其實我獲得的真的很多。為了更快地送達資料,我學會走學校的「內道」,捷徑讓我在學校活動非常方便;我也完成了導生的使命,讓新生熟悉學校,看到新生從陌生的侷促不安到興奮的笑靨,只要新生的一個快樂笑容,導生的辛苦全都值得了。

真高興我有來學校當導生,舉著指引方向的蠟燭,帶領新生探索未知的國中世界。成為第一個協助他們的人,讓新生勇敢的踏出認識校園的第一步,也圓滿了我的國中生活。(李*俞)




真高興我做了那件事

在三年級的暑假,我吹著冷氣,吃著零食,看著電視,享受著悠閒又放鬆的生活。但那天晚上,媽媽竟然要我去幫忙阿嬤種田,一聽到這件事,我心裡充斥著不滿,跟媽媽抗議。

但是媽媽反駁我說:「你暑假只會宅在家裡休息,一直吃東西又不運動,可是會變胖的唷!」雖然我依舊感到不滿,心裡卻認同媽媽的話,自知毫無拒絕的理由,所以從第二天開始我就得回到沒有冷氣,沒有網路的鄉下去幫忙種田,在豔陽下做我不想做的苦工了。

隔天一大早,太陽公公都還在休息時,我就被阿公、阿嬤叫醒開始工作,我換好衣服,打了個哈欠,心中一直不斷地抱怨著。工作從除草開始,阿公家的園子可大了,而且還有兩個。我推著除草機,一排一排慢慢地除草,而馬達的聲音也大到讓我整個人清醒過來。緊接著澆水更是疲勞,阿嬤總是說用灑水器澆水種出來的菜,沒有自己澆來的好吃,所以我要拿著水桶一株株小心翼翼地澆水才行。做完這兩件事,太陽公公已經高掛在天空了。

菜園一片翠綠,欣欣向榮,我慢慢覺得其實這樣的生活也不錯,雖然沒有冷氣,但早晨的涼風令人神清氣爽;雖然沒有網路,但欣賞這鄉下的景色更令人滿足;雖然沒有零食,但啃食著新鮮的小黃瓜,更加可口,鄉下的生活令人感到充實。

「閒,是福氣。太閒,不一定是福氣,說不定是災難。」在城市的生活總是悠閒,但沒有任何值得學習的地方,更容易心煩意亂;在鄉下卻能踏實地體驗生活,真高興我做了這個決定。(謝*晴)




真高興我做了那件事

在一日中午,剛吃完午餐的我正在複習下午要考的注釋,突然,一群同學跑來圍著我,高興地指著無聲廣播的螢幕,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我,只好納悶地被拉到了一整群同學的最前面,卻被眼前所見嚇了一大跳,我竟然得了英文朗讀的第三名?

隨著語文競賽的到來,在一日早晨,班導宣布要選出出賽的選手。個性害羞的我,對這種要在眾人面前表演的事情,從來不想參與。沒想到班導在選英文朗讀的選手時,看見沒有人自願,竟然推選我出去比賽!聽到這件事,我彷彿看見了世界末日,想到要在二十六個班級面前朗讀,雙腳不由得發軟。我也不禁納悶,班上那麼多人,為什麼是選我呢?

自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犧牲午睡時間到英文老師的辦公室練習。一開始,因為覺得實在是太尷尬了,連一個句子都念得結結巴巴,但是在老師耐心的教導和鼓勵下,我逐漸能帶有情感的念完一整篇文章。在那之中,英文老師也稱讚我很有天賦,讓我慢慢能理解為什麼班導選我出來比賽。但隨著比賽將近,我變得越來越緊張,也越來越不確定,我能不能正常發揮。

到了比賽當日,我慢慢的走進比賽現場,坐到自己的位子,等待輪到我上場。當評審叫到我時,我緊張的走到臺上,雙手開始發抖,但讓我驚訝的是,我竟然流暢的唸完一整篇文章,而且完整的令我感到驚訝。

看到比賽成績的我,嘴角不禁慢慢上揚。經過這次的比賽,讓我不再抗拒面對眾人的表演,也讓我認識了全新的自己。很高興我當初做了那個決定,是它讓我擁有了如今更大方的自己。(張*維)




真高興我做了那件事

古人曾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益的友情可以一起進步,而無益的則是一起墮落沉淪,每個人成長的道路必有良師益友,不幸的是,我遇見的是披著羊皮的狼。

在青少年階段,我將友誼視為這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只要是我的好友,我都會付出真心與真誠,不料卻遇上了「假面朋友」。在一次課堂中,我忘記帶鉛筆盒,正當我手忙腳亂的翻找時,她遞了一支筆給我,我連忙向她道謝,她對我笑了笑,之後的補習班生活裡便有了她的身影。自從那件事後,我們逐漸熟絡了起來,我也逐漸墜入深淵。

在相識的幾個月後,她便在一次考試中向我詢問答案,我猶豫了許久,但還是在她一次次的央求下心軟。但這只是開始。每次上課前,她都會把正在讀書的我拉走,陪她去做些聊天逛逛等等沒有意義的事,甚至還理所當然地向我借錢,滿足她對物品的慾望。一次次讓她抄襲我的努力,一次次浪費我讀書的時間,我開始反思這樣的關係,真的對嗎?

我常發愣,不斷地看著大幅下降的成績,和許多空白的講義,似乎,我正在墮落。我一邊踢著碎石,一邊聽著她滔滔不絕地搬弄是非,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我愣住幾秒,在她與補習班之間,我逕自走向補習班。她看著頭也不回前往補習班的身影,慌忙地跑來抓住我,並試圖將我拉走,我無奈地停下腳步,說出了我思考數日的答案:「我覺得就這樣吧,我們不要再當朋友了。記得還我錢。」我掙脫她緊緊不放的雙手,餘光看見她不服似的翻了白眼,而我也鬆了一口氣。

謹慎交友以及及時止損,是我到現在的交友準則。真高興當時的我說出了那句話,不讓自己沉淪於無益的友情,對自己有了負責的心態。(周*郁)




真高興我做了那件事

一顆球在湛藍的球桌上不停地來回跳躍,黑紅相間的球拍摻雜著全力以赴的汗水,揮灑著心中的渴望,在燈光下顯得格外絢爛耀眼。

回首來時路,我彷彿回到了一年級剛入學的社團招生那天。天真無邪的我緊緊握住爸爸的手,提心吊膽地走進桌球教室,當時的我心想:「打桌球有什麼好處?」但在爸爸的強力推薦之下,我半信半疑地加入了桌球隊。一開始,由於教練都十分和藹可親的細心教導,我漸漸放下心防,在時間的淬煉下,我的球技逐漸進步。低年級時幼稚的時光,和同伴一起玩耍、一起談天說地、互相切磋球技,那是我認為我的桌球生涯中最無憂無慮的日子。

到了中年級,我開始要獨當一面,去茫茫「球」界中闖蕩了。還記得我的第一場比賽是在眾所矚目之下獲勝,用自己苦練已久的球技,打敗對方的痛快和成就感,使我更加勤奮的磨練自己,一股急著想證明自己的慾望推著我,每天都拼盡全力地琢磨再琢磨。

但是這也使我每每大敗時,都只會用哭泣來掩飾自己心中的不愉快和不滿足,有時甚至有想要半途而廢的念頭,總覺得自己十分不爭氣,到頭來也只是一場空。父親知道我內心的想法後,便告訴我:「人生沒有不失敗的成功,失敗中的經驗往往是你不可或缺的養分,所以你不可以就此放棄!」

自此,我一直相信:「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全力以赴才能不留遺憾。」我秉持著這個信念,在流了無數次眼淚後,終於進了夢寐以求的少年國手選拔賽;雖然沒有選上,但是和教練、同伴已有了革命情感,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戰友,總是並肩作戰,同舟共濟,斬除阻礙,在桌球生涯中,添了絢爛的色彩。

現在回想這一路的酸甜苦辣,我仍十分滿意加入桌球隊這個決定。它使我結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使我增廣見聞,使我更有勇氣去解決面前的困難!(鄒*樂)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