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體重數字綁住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和別人說:「我正在減肥。」的人

以前看到體重數字不符合理想時,就想要節食。而後因為開始運動到現在已經好多年了,對於體重數字已經沒有那麼看重。

 

現在對於我而言,體態好看會比體重數字來的重要。

而喜歡上運動的我,對於吃更可以輕鬆自在,節食已經不重要且減肥也不需要那麼苛求,有運動並且正常吃,我認為就夠了。 

 

但我很不喜歡把體重數字當成是一種炫耀。因為我不認為那數字和你體態相對等,我吃的多和少是取自我喜歡哪種料理,自己偏愛的料理當然會一直想吃,那是無法控制的。 

但有些人很愛拿體重及吃多吃少來看待體態,有時真的很不以為意,像有一位女生朋友就很愛拿體重數字來說明她有減重,有時我真的很無言。 

 

朋友胖或瘦,我從來沒有覺得怎樣,因為他就是我的朋友,就算在朋友圏中我算瘦的那一區,也不特別覺得胖有什麼,當然,如果朋友聊到時,我會稍微希望他們可以適時的控制並運動,主要原因是「身體健康」。

 

「唉唷,Joan你很會吃耶,看你吃很多。」那位朋友說著,當下的我有點傻眼,約在餐廳不吃飯要幹嘛,那是在一間麻辣火鍋而且是吃到飽的店,不吃是來哈囉。

raw-image

明明是吃到飽的店,她吃了幾樣就說飽了,然後她體態是圓圓的那種,明明不到半小時,我內心只有一句,今天就是來吃到飽,我就吃吃吃,我不想以吃多吃少來讓別人覺得你是瘦或胖。

 

「今天瘦了一公斤,我啊昨天只做了伸展,就瘦了一公斤。」「我啊這陣子瘦了二公斤了,走了15分鐘的路。」「Joan,你有沒有瘦,你體重多少,你那麼愛運動應該瘦很多。」每次聽到這些,我都很無言,雖然我很少和她聯絡,但每次我都聽聽,原因是她說她瘦不少,但每次約出來吃飯時,明明體態沒有變,當我問她時,「你看起來好像差不多,反而胖了一點。」她才說,對啊,最近吃比較多啦。

 

有時說的和看的一定不一樣,我深信。

 

「其實,體重不要那麼在意,整體的體態比較重要,數字減少但人看起來還是胖的,還是要看起來瘦但數字沒減少,我會希望自己看起來是瘦的,我有在運動會有肌肉,所以體重並不會減少,我覺得你要改變心態。」我努力和她說著,「原來你體重沒有減少,你看起來瘦瘦的原來體重沒降啊。」她好像沒聽懂我在和她說什麼。

 

好吧,我放棄,頻率一直在錯的位子。 

 

我依然每天適時的運動,只要有時間,就會去動,只要喜歡的,就會去嘗試,喜歡運動會比逼著自己去運動,會容易很多,雖然一開始很辛苦,畢竟從不常到經常,但只要你發現自己體態變好了,就是開心,不是嗎? 

 

「這幾天又瘦了3公斤。」她依然說著。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