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方格子聊聊數位商品,看完直播的一些記錄跟心得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下班剛好有時間能跟上方格子聊聊的直播,雖然沒有在聊天室跟經營團隊有什麼互動,但總之也是完完整整地看完了全程。這邊就稍微記錄一下簡單的個人心得。

客套感謝時間

首先是很客套地(??)很感動也很感謝有這樣的經營團隊。說實話當初會進入方格子也就是朋友知道我喜歡偶爾寫一些文字,就推薦我可以發布在這裡。想著或多或少有一點點流量變現,好像也不錯,就開始談不上經營的發著文、記錄一些生活和偶發的想法。對我這樣的使用者而言,文字平台願意一直優化介面和服務內容、推出徵文或像今天的聊聊等活動、甚至時不時就會發送即時精選或編輯嚴選鼓勵創作,真的可以說是意想不到的。

關於數位商品

今天的聊聊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應該是看到創辦人&執行長David的真面目(?),有一種看到後台的逾越感。其次是,原本看到數位商品新功能,完全不覺得會跟自己有關,畢竟看起來無論是要準備教材或課程,對有全職工作而寫文章只是興趣的我來說,似乎已經很難再空出心力和時間經營這部分。不過看完直播,對於數位商品多了很多想法,也看到很多可能性。雖然也不見得會真的著手。

比如以我自己工作和行銷相關,其實最常接觸的數位商品應該就是做簡報會用到的icon和圖庫,還有偶爾會去參考的投影片/履歷模板。從這個角度思考,確實是有機會產出一些作品。另外,關於「服務」的舉例也讓我開始思考自己可能可以做什麼、專長是什麼、適不適合販售等等問題,例如小論文指導諮詢、校稿、設計優化建議等。倒不直接跟方格子的功能有關,但今天的聊聊確實讓我思考很多我覺得對我個人蠻有意義的事。

不過對我而言最大的疑問,最終還是沒有決定在直播中提問。從看到方格子對數位商品的推廣開始,我就在想,對於我這樣純粹只因為喜歡上傳和分享文字而來的使用者,全新的功能區塊是不是會分蝕掉本來平台給文章的曝光機會和宣傳資源?又或是平台的功能和資源的多元化,應該是會引來更大量也更多樣的瀏覽人次和導流機會?

raw-image

圖源:方格子聊聊|沙龍再升級!在 vocus 打造你的數位商品

但因為畢竟我也不是真的很在意文章的流量,所以最終就沒有提問。只是既然有過這樣的想法,就稍微記錄在自己的小空間裡面。

關於聊聊

最後想稍微聊聊的是,整場直播對我而言最舒服的,應該是執行長的聲音從簡報製作、分享內容、和QA形式,流程抓得很清楚,也很精準地對於各項大標和QA做說明和回應,並且在適當的時候配合圖表、公式、書籍推薦、梗圖等方式,有效掌握直播活動的節奏且增益說明的效果,講解清楚、破題扼要、井井有條。不管是從流暢中展現了事前的充分準備,以及對這樣聊聊活動設定的敘事模式,確實是有讓我更欣賞也更認同方格子的團隊。

這段沒有備註客套,所以真的是肺腑之言。先不論關於數位商品的分享內容(?),今天這場活動的分享模式和不拖泥帶水的節奏掌控,可能是,今天我學到最多的部分。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