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的考量我們不懂,但傻眼的同事,更加令人不懂。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上,每個人都有忘記的時候,但不代表你可以忘記而別人都要記得。

忘記,可以去查、去測試,而不是永遠都不會。

 

今天早上就發生一件令人非常傻眼的事。

 

大家明知道員工Elly很多做事方式已不如預期,常常該知道的事該會的事,她永遠都說不清楚不懂,問她幫客戶處理了哪些動作,她永遠都以最快速度說「不是我」,但往往最後查出來都是她,然後再以一句我忘了,解釋所有的一切。而她已經是資深員工。

 

「你好,嗯嗯,好的,我知道了,我先幫你問一下哦。」一大早就聽到Elly回著客戶,當掛下電話時,她馬上問業務:「請問一下這張單據的核准欄位怎麼不見了變成抬頭,你知道為什麼嗎?」業務回她:「不見了?客戶有更新版本?客戶每一台電腦的系統都會嗎?」「對啊,不見了,最近沒更新版本,每一台都會,今天才會的。」Elly又回著,「沒有更新版本,今天才會,客戶每一台電腦系統都會,那你覺得是什麼問題。」業務又回她,最終她以那我自己去看文件。

 

沒多久,她用一種興奮的口氣和業務說:「我用了客戶的環境看那單據,一樣耶核准變成抬頭了。」就在這時,業務可能有點不高興的走過去看著Elly的螢幕說:「不是在這裡嗎?怎麼會沒有。」Elly還繼續說著:「但客戶說原本在這個位置。」業務有點受不了的看著她說:「從以前到現在這單據的核准一直都在這裡,怎麼會在那個位置,還是你認為產品部人員把這位置故意弄錯?」

raw-image

「所以客戶問的問題是什麼?」經理受不了問Elly,「客戶說啊核准不見了變成抬頭」Elly回著,「那你為什麼沒有發現核准在那呢?」經理又繼續說著,「可能我自己沒有去測試就直接問你們,搞錯了。」Elly又回著,「為什麼要測,這個畫面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沒變,你怎麼會連看都沒看就說不見了呢?」經理有點不高興回著,Elly沒有回應。

 

隔沒多久,Elly回電給客戶要告知情形,更令人傻眼的來了,當Elly解釋原因後,就聽到她回應客戶那是因為按了核准後會變成解除核准,她一掛上電話後,經理問她:「客戶問什麼?」「客戶說她是想知道為什麼核准會變解除核准?」Elly回著,「那你剛才問我們說核准不見了和客戶說的這個有什麼關係?」經理又問著,Elly自知理虧沒回應,因為從一開始她根本沒聽懂客戶的問題,經理只拋下一句,你可以認真一點嗎? 

就是這個問題,花上幾個人力並搞了整整40分鐘,而且是一看就知道答案的問題,如果我是客戶,只能傻眼。 

大家互看了幾眼,都覺得剛才我們是在幹嘛! 

有時,真的覺得這樣過日子,好嗎?

有時,真的覺得每次寛容,好嗎?

有時,真的覺得一直縱容,好嗎?

 

每天都會發生這樣的事,而Elly每天都會被經理唸一下,再繼續。

每天都會聽到她永遠回著客戶,這樣我再幫你問工程師。

 

然後,那個經理,我不會這個。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和Elly一樣,會不會日子很好過,每天那也不會這也不懂,然後大家都怕把事情丟給她處理,變成她無事一身輕。而每到中午,大家抱怨來抱怨去的,也沒人想去改變現況。

 

或許,老闆的考量我們不懂,

但,讓Elly一直如此下去的我,更不懂。

反正付錢的人最大,這是經理曾經和我說的話。 

而我明白了這一切。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