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邊界:學會接受沒有正確答案的事實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的三線老闆,在會議結束後,看著我說:「我發現,你好像每件事情都想要一個正確的答案」。


那是一個意味深遠的眼神。


說完後,他沒有多作解釋,就走出會議室,留下我,和另2個組長。我滿臉問號的轉頭問他們2個:「喂~ 有那麼明顯嗎?是我的聲音、動作、還是問的問題?」


「是你的表情跟眼神,都迫切透露出你想要一個答案。」


「嗯,確實,我好像每件事情都會一直想著:是否有更好的作法,然後還不斷地想更優化,我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我自言自語的回應。


會議結束後,我一直想著他那「意義深遠的眼神」,究竟是什麼意思?




後來我們又開了一次會。

我不自由主的又問了許多How,他終於忍不住說:「妹妹,為什麼你覺得凡事必有正確解答呢?



這次我終於參透,他想說的話可能是:

  1. 我只是想跟妳討論交流,了解彼此的想法,有時候是在探索事情的邊界,有時候是在理解事情的原因,僅此而已。


  1. 大部分的事,就是沒有正確答案,妳還是早點習慣吧!


讀空氣還真是不容易啊!


「什麼?你想問那讀錯了怎麼辦?」

「不怎麼辦,下次再讀一次囉!」 人生就像打麻將,你以為已經聽牌,下一圈就能自摸胡牌,放心,常常都不是你想得那樣!


(本文獻給常常想找最佳解的你,以及我自己。全文完。)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