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長期主義信徒的告白:崎嶇的路,我們開心地走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文連結,用更舒適的方式閱讀完整內容

raw-image

大家好,我是隋政倫Corey,目前是職業德州撲克牌手,同時也是德州撲克教練

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讓更多朋友能認識我以及我想傳遞的價值

在超過十年前

上次碰部落格這玩意應該是無名小站時期了,話說已經超過十年了呢......當年還是懵懂的大學生

只知道每天開心的玩,不要被21就好

跟許多20出頭歲的朋友一樣,對於未來沒有太多想法,也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求學到這個階段的原因只是因為社會上就業普遍需要大學文憑,生活中的快樂僅止於當下的事件,人生依舊迷茫

好在我個人有運動的習慣,大學時期擔任慢速壘球系隊隊長、校隊副隊長,也在大專盃中獲得名次,培養了我對於競技運動領域的認知:扎實的基本功是關鍵,而且必須不斷精進

與校隊共同參與大專盃

與校隊共同參與大專盃

從一部電影開始

故事要從一部電影說起

Daniel Craig主演的第一部007作品→皇家夜總會

我本身就相當喜歡看動作片,而Daniel在這系列中展現的硬漢寫實風格,看起來真的是相當過癮

片中有許多關於德州撲克的場景,當時的我純粹是因為覺得看大家穿著西裝在牌桌上拿籌碼下注的動作很帥氣

便開始接觸到這個 (不歸路) 遊戲

圖片來源https://www.agentm.tw/movie_page?m_id=bddd088a7f5f4fdf5ac0097038a87e14c9273b63e58d84f91d4c5a81b2c58a57

圖片來源https://www.agentm.tw/movie_page?m_id=bddd088a7f5f4fdf5ac0097038a87e14c9273b63e58d84f91d4c5a81b2c58a57

新手上路

最早是從FB上面的德州撲克遊戲開始

就跟市面上大多數麻將或撲克遊戲一樣,只要每天登入就可以領遊戲幣

我就開始一邊玩一邊學習,慢慢地從幾萬遊戲幣累積到上千萬(我印象中最多有破億)

原本只是覺得有趣,後來發現有幣商在做買賣 (跟時下許多線上遊戲一樣,會有人買賣寶物),我就成為幣商們的穩定供應者 ,藉此讓我多了一項收入,這筆錢對當時大學生的我來說還算不錯

但是當時沒有太多的中文學習資源,因此進步的速度很慢,幸運地是桌上的對手普遍強度偏低(也可以說是大家對這個遊戲的理解都不深),只要遵循一個簡單的既定策略,就可以持續獲取籌碼

我發現到一件很迷人的事情,雖然德州撲克每日結算都會有波動,也就是不會天天贏錢,但是只要設法找到期望值為正的策略,並且有紀律地執行,就是長期獲利的開端

自認EQ夠高,沒想到也成為獲利關鍵

我自認不是個容易情緒起伏的人,對於身邊正反面的事件總以平靜積極的角度看待,因為我心裡很清楚,用負面情緒來處理事情並不會有幫助

還記得大三那年,學校安排到連鎖披薩店實習,當時的店長跟我簡直是處在完全兩極的人,當餐期忙碌或是有員工犯錯時,她會不留情面的打罵,曾經有女員工被她打哭 (補充說明一下,她人其實很好私底下也會請大家吃東西,只是EQ方面有待改善)

有次我忘記確切做了什麼事,她對我破口大罵:「政倫,你知道我這邊不收垃圾嗎?」

我當下其實第一個反應是很想笑出來,因為剛好垃圾車經過店門口,我很想跟她說:「記得把我包一包帶出去丟。」 (實際上當然沒有說啦哈哈,因為這樣無異火上澆油)

回到撲克牌桌上,我發現許多人會不斷抱怨自己運氣不好、或是連續輸掉幾個大的底池後,開始打法變形,為了想追回損失,反而做了更差的決策,導致挖了個更深的洞,久久無法爬出

這種狀況在我身上可以說是完全看不到,我的意思不是指沒有輸過錢,而是指因為心態影響所以大幅偏離了原本的預設策略

自此我開始對心理學也產生濃厚興趣,特別是有關於心態管理的知識,幫助我在面對下風及人生難題時總能保持前進的動力

raw-image

逐步信仰了長期主義,喜歡上願意堅持的自己

我理解到,完成許多工作的過程是異常艱辛的,但還是有人可以開心地做完

比較明顯的例子是健美式重量訓練,如果訓練強度夠高,在過程中免不了會聽到各種慘叫、哀號,喜愛這項運動人,知道每次踏進健身房都會面對到像地獄般的酷刑,但還是能夠年復一年的做著這些吃力的動作 (我也是其中之一)

說真的沒有人會喜歡痛苦,但我們喜歡經歷痛苦後更好的自己,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成長,為了那個理想中的你

在人生道路上也是如此,總是會有那些令我們感到絕望的情境,與重量訓練還有牌局不一樣的是,人生無法說停就停

認知到這條路上終究崎嶇,我們不能選擇不去面對,但我們可以選擇笑著面對,把挫折跟挑戰視為成長的機會,這其實是禮物

職場走一遭,回到最初的夢

十幾年過去了,經過了職場的洗禮,我又回到了自己夢想的小園地,終於可以過著被熱情而不是上班打卡壓力叫醒的生活

如今的我對德州撲克的理解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而我看到現在大家對於兼差、想增加額外收入的需求其實非常普遍,而有了想經營部落格的念頭

希望透過自身實踐長期主義的過程,讓大家瞭解到累積的力量,幫助更多人往理想生活邁進

如果我可以貢獻所學,幫助更多人可以在家裡用電腦或手機就增加收入

在撲克這條異常孤獨且蜿蜒的道路上,我會感到莫大的價值

最後,很高興可以透過部落格平台傳遞長期主義的理念及在我身上的實際效用

期待在這裡與您一起

撲克快樂學,下班輕鬆賺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用手機作為副業收入管道」、「學習德州撲克」及「心態管理與個人成長」的乾貨內容,歡迎點此連結


7會員
33內容數
心態決定生活型態,透過心態管理,我們一起活得更踏實,走得更堅定,看見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