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小孩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概一年多前,忘記在哪裡看到這個名詞,因為喜歡這個撥時間陪伴自己、定期舒壓的觀念,後來我做了套字卡,感覺到需要寵愛自己、關心自己時,就會隨機抽一張。

我把日常生活中偶爾漂到腦海裡的聲音記下來,比方說:「如果現在可以怎樣或做什麼多好!」就把那個什麼或怎樣寫下來,等我有空就帶「小文」玩一下。或者覺得哪些活動滿有趣就寫下來 。有時候不太能當天進行(例如逛美術館適逢休館),反正我會盡量早排入時程,履行我身為「家長」的承諾。

我覺得好處是,既可以滿足自己的願望,又可以不要一直打斷手上的工作,是個滿可以「雙贏」的好方法。往往也只是吃一道想吃的菜、泡個湯、去公園走走、有機會的話接近貓貓狗狗……很輕鬆、很簡單、滿有趣,而且是我喜歡的。

其實往往只是想有個體驗,或重溫一下美好時光。

有一回抽到「看一部卡通或動漫」,突然想到自己隨著日子過去變得好嚴肅,慢慢的覺得卡通太幼稚,反正最後就是好人戰勝壞人,公主與王子從此幸福快樂……抽到此卡,身為老大的我實在也很無語,但自己的挖的坑也只好自己跳。最後選看了Netflix的《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也恭請小文坐看。

嘿,其實還不錯,起碼畫風很舒服,最後片中心裡受傷的人都在友誼中療癒了,每個城裡的人都新生了。有點陳腔濫調?或許吧。有什麼關係?而且,真的是有心就抽得出空來,花時間去「不務正業」沒有想像中占去多少時間。

寫到這,聯想到最近因斷捨離不小心整理出較年輕時算命的紫薇命盤,而抽空去圖書館借了一本看起來最容易懂得的書來參考。有一陣子我很想學占星術(應該也是列入字卡了),沒想到紫薇也是一種星盤的推演;而易經則跟塔羅一樣,是占卜短期能量的工具。

講這些是因為看到命盤分析裡有一句:「博學而不精」,就笑了出來。博學不敢,興趣倒是很多,不精的確如此,而且常三分鐘熱度。好像什麼都沾一點,但要深入的話又有很多不知道。難怪內在小孩老是感到好想知道什麼,想去體驗什麼,雖然每個人都會有願望清單,不過也不見得都是學東西居多吧?真有趣。

後來,自己越看越覺得,命盤裡有些好處優點,其實我也沒有活出來。起碼自我感覺如此。於是我花時間梳理了一下簡單的結論,先筆記在這裡:

1.身為人,先天還是有格局的不同;各種算命演算可以作為認識自己的工具(比方說我溫和善良但口直容易得罪人,那就不必老是覺得自己軟柿子或很坦率),起碼我自己看命盤的目的,是想把「好命」(和諧的人生)活出來。

2.無論中外的占卜術都可做為參考,但不同的人(能量)去占卜同一件事,還是會有個人領會的差異;能量是會轉變的(是變數之一),所以在看到占卜結果後所做的決定與改變,可能就把結果改了。例如,本來會煎出全熟荷包蛋,因為火力不夠或臨時改變主意而變成太陽蛋。不要小看這個變數。

3.信與不信之間,與其視之命定,不如當成認識來到的三D世界的自己的工具。活出最佳版本的自己,最後或許可以一窺真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與金錢的關係·4(結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In Karma We Trus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金錢是方法,不是目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14-28日月食,送舊迎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錢是愛的管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靈性啟發日記】#1內在小孩#潛意識#無意識#意識我們為了防止電腦中毒,寫了電腦的防病毒軟體。程式啟動的條件,來自於過去電腦曾受過的攻擊方式,人類找出相對的程式及機制,防止電腦受到傷害。 這些程式形成了電腦的保護機制,在相同事件及條件發生時,觸發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保護。 人類的大腦運作也如同電腦一般,而我們寫入的防毒程式,就存在於我們的潛意識。 我
    avatar
    huee
    2023-06-26
    內在小孩咒語練習中觀,先要內在穩定。 與我們的內在小孩在一起,培育無為,讓我高興我是我! 觀想內在小孩,與它對話: 我歡迎我自己。 生命短暫,我許可做我自己。 我要珍惜並保護自己。 我可以愛自己。 我是無條件的。 我本身是愛!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3-03-21
    天使日記-海底輪與內在小孩有請天使、揚昇大師和我的靈魂家人一起傳送這次的天使靈氣,主要的揚昇大師是聖母瑪莉亞。(指從源頭的光出來的能量) 一開始詢問要進行那一種療癒,天使指示要做脈輪療癒,得到以下訊息: 首先對心輪的療癒,特別是比較深層的信念拔除,我們想跟你說,過去你對自己的一些限制性信念,還有強迫性的要求, 信念拔除
    avatar
    天使日記-天使靈氣自動書寫的日記
    2022-07-07
    天使日記-內在小孩內在小孩是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的創傷記憶點, 就算是狀況再好的人, 內心都會有一位小孩是需要被關心和療癒的, ......
    avatar
    天使日記-天使靈氣自動書寫的日記
    2022-06-01
    內在小孩冥想內在小孩冥想心得
    avatar
    21
    2022-02-17
    內在小孩轉大人|缺席的情感後援看著孩子進入青春期、開始探索親密關係,我也跟著回頭療癒了青少年時期的自己,心底不被支持、毫無後援地面對感情之路起伏的孤單與害怕。透過有意識地支持女鵝,這股力量也從心底深處長出來,滿滿地覆蓋住當時的失落⋯⋯在傷裡,長出了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18-03-05
    內在小孩轉大人|肯定,從心開始<p>溝通和表達,是我們一家四口共同的生命功課;「再說一次」,是容易出現在我們生活裡的提問。無論對方是帶著質疑、或是積極的交流,都是讓我們再一次把心中的想法說清楚的機會。</p>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18-01-31
    內在小孩轉大人|遲來的輕重緩急<p>時間,是拿來相約、相遇的輔助工具,讓我們可以在一起創造美好的事物與回憶。變成一把「判斷對錯好壞」的刀,就失去了原本美妙的意義了呀。</p>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18-01-19
    內在小孩轉大人|碎的玻璃,破的心<p>她們母女倆摟在一塊,叨叨絮絮地說著壓在心底的感受。過了會兒,她們講完了,破涕為笑的大女鵝,懂了,為什麼自己總是追求完美?為什麼會害怕曝露犯錯的機會?因為,害怕我們會在她犯錯之後,不再愛她,會遺忘她……</p>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