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回顧 | 20231023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週做了些什麼?


Tuesday

晚上第一次到 HPX 真正 HPX 相關的讀書會
大家討論了書單,選了資訊架構學
之前在好想工作室的時候有小看過,一直很想看但沒有逼著自己

這次剛好看到有人在 FB 分享,就決定去了
希望未來可以堅持下去

Wednesday

去了炙星的改變世界讀書會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炙星的分享和 AppWorks 那邊是完全不同的模式
我都很喜歡,也都能學習到很多
等多去幾次熟了之後我在專門寫篇文章介紹炙星的讀書會

Thursday

白天請了一天病假,在交通過程中突然蹦出了很多想法

晚上和 David 一起去 da0 的 cowork
聊了很多事情,也讓我們參加 Google 新聞創新獎助計畫的點子有更確定的方案

Friday

剛開始工作時候想到:理想組織理論

下午聽了印度廢鈔的講座
真的很感謝在公司有那麼好的機會可以了解這些不同人的 insite
印度人被自己政府這樣搞也是真的蠻可憐
也讓我在為我們公司的願景點讚
用科技去改變其他地方的人們的生活
並且台灣也只有這樣的公司、這樣背景的人才有這些 insite 、這些想法,才能做到這些事

晚上去 Agile.Taipei :社群聽了降低溝通阻礙的好工具 - 實例化需求
學到了很多,也讓我對於 Scrum 有更深的理解
認識了 Gerkin 語言,也讓我對於敘述、了解需求和開發
工作能不能用得上完整這套再說,畢竟還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而且需要上級的完全支持
但對於個人在我自己釐清工作上需求時完全可以用得到
真的是收穫滿滿
對於 Side Project 我會覺得使用這一套方法論會太過 heavy 了,可能要稍微調整
不過也會試著嘗試看看

Saturday

早上搭了火車回台中

看完了 Peter Startup 創業者的商業模式圖所有的集數
對創業有更深的理解,也更確定下一步該要做些什麼了

晚上跟 jay 和他朋友吃了飯,聊去巴黎的事
去看了爵士音樂節,躺在市民廣場,享受音樂震動的胸口的感覺
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Sunday

早上跟慶哥聊了最近生活的變化

看完了 YC 的 Startup School ,寫了第三集的文章

晚上和 Snowball 朋友開完了會
在 YC 新想法的洗禮下,我們也對 Snowball 的路線有了新方向
之前在 side project 社群上分享
也有一些人對於我們的想法有興趣,並且想要加入
聊完之後覺得真的很有幫助,也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想法

Monday

看完了 YC 創業學校第 4,5 集

  • 如何和使用者對話
  • 商業模型和定價

使用者對話在之前的 Peter Startup 已經有提到過,但這次的內容更加詳細
商業模式和定價反而讓我更經驗,原來 YC 已經有整理過了
哪一種商業模式適合哪一種產品,怎麼樣的商業模式會有怎麼樣的問題、應該要怎麼去打造
這些都有提到,真的是很棒的資源
我這週會發這兩集的筆記文章

讀書紀錄

這週一樣是聽有聲書,聽完的有

  • 盜火
  • 規則的悖論
  • 博弈與社會(聽完半本)

盜火在講關於人怎麼達到心流,甚至是集體心流,並且達到最高的創造力
並且講了很多關於"禁藥"的好處,和一些能夠提升自己的方法
我覺得實用性超級高,但大部分裡面的東西在台灣是無法嘗試,可能之後去美國在試試看

規則的悖論在講官僚體系的問題,以及如何解決
我覺得這本書講的很好,但我覺得我還沒有到可以完全理解、甚至實用的階段
先放在一邊,之後有需要再回頭看

博弈與社會
這本也是超級喜歡,主要在講博弈論的應用
我最近很喜歡這種可以應用的經濟學
也了解到決策的困難,以及如何去解決
未來可以用更宏觀博弈論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去了解世界的底層運作

上週想做的事

  • [未達成] 使用 Scrum 管理生活
  • [達成] 從 Peter Startup 學到的方法,重新定義 Snowball 的商業模式
  • [達成] 多認識人,多聊天,多分享,多學習 (這週已經是基本上每天晚上都去活動,並且也約了蠻多人聊天)
  • [達成] 嘗試讓自己多進入心流(在工作上有更多,但還是有很多改進地方)

下週想要做的事

未來這週相對偏忙,除了家裡有事之外
週末還有創創火箭營的事情,也還有前置作業

Snowball 找到至少兩個人做用戶訪談

YC startup school 看到第八集

Pending
落實用 Scrum 管理自己的生活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