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如何坦然接受這輩子遇不到世界末日、外星人、平行時空的事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這個問題好有趣,如何坦然接受,意思是你已經認為你遇不到了,但是你真的遇不到嗎?那些被閃電打中的人有想過會被閃電打中嗎?沒有,就算有也覺得不會那麼剛好,但是他們還是被打中了。再把事件縮小到日常一點,車禍每天都在發生,那些車禍的人覺得自己今天會發生車禍嗎?顯然不會,但是很不幸地發生了。也許從我現在寫這段文字的一小時後世界末日或外星人什麼的就出現了也說不定呢,但我還是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也跟你一樣,所有事情都有在下一秒鐘發生的機率,但我們仍會慣性的預想與昨日一樣的往後,所以如何坦然接受遇不到世界末日、外星人、平行時空的事實呢,我想你就這樣想吧。

因為你是普通人,就跟萬萬千千的普通人一樣普通,就像那些英雄電影一樣,有些人生來就是要拯救世界的,而你就是被拯救的老百姓的其中之一,你不過是其中之一罷了,多了你少了你這個社會不會有差別,就跟我的社會填充物的論點一樣,你我都不過是社會填充物,我們會很普通的過完這一生,而且在你之前已有數不清的人已經就這樣普通的過完普通的一生了,憑什麼你會覺得你很特別你會有不一樣的遭遇會遇到世界末日呢?沒有,你也會普通的過完你的一生。

 

但是你說「坦然接受」的另一個意思就是說你想要遇到對吧,你提到的世界末日、外星人、平行時空這三件事情都會對世界帶來巨大的異變,你不想要這個世界平平淡淡的,有時候我也會這樣想,因為我覺得有些人就是得在「混亂」之中才能發揮價值。有時會我覺得自己就是那樣的人,但我又會告訴自己,別做夢了,你不是超級英雄,你只是被拯救的死老百姓而已。

 

所以,你說如何坦然接受,就是接受自己只是普通老百姓囉,你的明天只會跟昨天一樣無趣,而我也是。

21會員
104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現實與幻想的夾縫 的其他內容
01-為什麼覺得自己很失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2-關於工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5-你覺得成功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判断是否还完情债?(感情课2023/06/21)如果是孽缘的感情,如何判断,这辈子怎么还没还完债? 学生的这个问题还是挺有意思的,这里需要分三层去理解: 第一层是本性选择,第二层是人道选择,第三层是天道选择。 1.本性选择 本性选择,顾名思义、很好理解,就是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都随着自己的性子去做决定,大部分的人都这样,心智越年轻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8
如何判断是否还完情债?(感情课2023/06/21)如果是孽缘的感情,如何判断,这辈子怎么还没还完债? 学生的这个问题还是挺有意思的,这里需要分三层去理解: 第一层是本性选择,第二层是人道选择,第三层是天道选择。 1.本性选择 本性选择,顾名思义、很好理解,就是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都随着自己的性子去做决定,大部分的人都这样,心智越年轻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4
#06.如何學塔羅?三個階段穩紮穩打如何學習塔羅的方法,我歸納了三個階段的重點給大家參考。 一、基本功內化貫通 熟悉牌義、元素、數字、圖像等象徵符號。   首先基本功不可少,無論是自學或是找老師,在運用塔羅占卜之前,要能把牌義、元素、數字這些基本象徵符號理解,並且內化貫通,在解讀占卜資訊時才能更恰當的配合運用,雖說有些牌義難免要
Thumbnail
avatar
Susu
2023-08-25
碳權交易所成立:投資者如何藉此參與永續綠色經濟(2023/08/06更新)碳權時代的來臨勢不可擋,早已成為全球的趨勢,快來看看碳權在市場中如何交易,身為個人戶如何參與市場,把握這波機會?
Thumbnail
avatar
藍天之墨
2023-08-06
06篇:如何善用Human Design賺錢?開放命根中心:賣快速擺脫壓力的自由本文解釋了開放命根中心宜賣快速擺脫壓力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8-04
#06.如何建立 ads.txt 檔案好不容易在上一篇《#05.Google AdSense終於申請過了!提供我申請上的幾項參考!請看到最後一項!》提到我的網站已經申請上Google AdSense,但卻出現了必須要修正ads.txt 檔案。但是按造《Ads.txt 指南》卻找不到修正的路(?)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6-27
如何安住身心 06如何安住身心 《八大人覺經》 隨筆 良因法師 2020年宣講於淨律寺女眾學苑 <經文>第三覺知:心無厭足,惟得多求,增長罪惡;菩薩不爾,常念知足,安貧守道,惟慧是業。 這是「知足守道覺」。 心不知足的人,不但不能獲得內心的安樂,而且自然而然就會拼命追求,結果往往就是增長了種種罪惡。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2-04-26
桌遊聊聊06|如何挑選好的教育桌遊?如果一款教育桌遊塞滿了許多知識內容,並且只讓孩子單方面的吸收,那我覺得不如直接用電腦進行一場有趣的維基百科之旅。 Hello!我是豆點城市的創辦人偉宏,最近幾篇文章主要都在講遊戲式學習的缺點與要注意的地方,難免會讓大家開始覺得遊戲式學習好可怕,但這不是我的用意呀!我只是希望我們在用這個新穎的教學方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1-11-18
QA講座06:如何從被拒絕到讓對方自己靠過來--我的修復之路在我長期支持陪伴的姊妹裡,越來越多人開始進入先生回歸期, 然而不論是回歸期或者是對方發瘋期,另一半往往因為內在的各種愧疚或罪惡感等等,而在關係中非常被動,面對態度被動甚至冰冷拒絕的另一半,我們該如何自處? 如何要持續的連結但又不會掉入卑微感之中呢?面對對方的拒絕該怎麼辦呢? 元配經歷的各種拒絕,說甚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