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姊-我的人生在大都會車隊開始轉好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決定開計程車來維持家裡的生計時,就受到自己父母與親朋好友的勸說,甚麼開車危險,怎麼會去做這沒有前途的工作,這行業做久了素質也會變差等閒言閒語。

但是他們都沒有想過,這份工作不但可以賺錢,還可以照顧到我兩個小孩,一個小學三年級一個二年級都需要我陪在他們身邊。

很感慨丈夫與孩子相處八年後,因為大腸癌而離開我與孩子們,於是我母兼父職撐起了這個家,獨自撫養兩個孩子,還有年邁的媽媽。

他剛離開的時候我真的每天哭,哭到睡睡醒又哭,家裡的每一角落都有他的身影,曬衣服幫小孩洗澡,陪小孩睡覺說故事。


陪我一起洗碗盤喝咖啡。這些種種往事,在這有記憶的空間裡,會不斷湧入的思緒裡。哪時候孩子也需要我陪他們睡,如果你們想爸爸看看夜晚的天空,對著最亮的星星說話,因為爸爸已變成星星,他的法力變大了可以隨時保護著你們。我也是這樣對自己說,如果想你就對著天上的星星,把心中苦與痛告訴你,這是我能表達對你思念的唯一方式。


我本在一家食品公司當採購業務。上班時間不固定而且要時加班,如果小孩或是媽媽需要我,真的沒有辦法臨時請假,陪在在他們身邊。

平日兩個寶貝還需要我接他們上下課,有時帶媽媽去醫院做復健,去拿糖尿病的藥,根本無法繼續待在原本的公司,前前後後也應徵過很多工作,有的是考慮薪水真的不夠我們我們四個人一個月的生活費,要不然就是時間都給公司,我無法留點時間照顧家人。所以選擇離開這家公司。


聽朋友的建議打兩份工都是白天的工作,時間不長一家早餐店一家快餐店,做一個月因為太累了,也是選擇放棄了,這已經是2015年的事了。


要找到一份能養家糊口的工作,又可以照顧孩子與媽媽真的不容易。

在一次接送媽媽去醫院時,搭到大都會計程車看到招募女性駕駛的宣傳廣告,還會輔導考上職業登記證成為一名計程車司機,扣掉跑車成本後還有五六萬,車隊沒有太多限制,我還可以利用時間接小朋友,或是載媽媽看醫生,於是在大都會楊協理的幫助下我已成為合格的職業駕駛,在大都會也待了八年,也不用在換工作了。

現在的我會幫助公司的新人讓他們度過轉職的過渡期,我也會參與公司舉辦的經驗分享,讓更多跟我相同遭遇的朋友或是當下很無助時,能找到不一樣的人生道路,讓生活更有意義。

其實在大都會車隊跑車,是可以養家的,這裡的幹部對於不了解的地方,真的會傾囊相授,不會藏私,還教我們保護自己的技巧,教我們如何使用178司機app功能看地圖,接單,結帳或是怎麼避開單行道用最快的速度接到客人。


這些年來為家人謀取更好生活品質,我一直很堅持要開滿12小時,月營業額破10萬以上,這樣的營業額其實是沒有天花板的,只要你夠勤快,甚麼單都不挑,超過十萬以上真的很多人。

剛開始進入這行婆婆很不諒解。 直到孩子們為我說話並帶婆婆看我上班的環境,同事們也幫我說了很多好話,婆婆才會慢慢地打開她的心結並接納我,我才真正開始放心去做我現在的工作。


這份工作儘管駕駛大多是“男性居多”,但對我來說,給我很多賺錢的機會。 女乘客會認為我是女司機夜間搭乘回家會比較放心,相對載客的單量也提高不少。這一路走來謝謝很多人的幫助,讓我握著這方向盤生活更踏實,朝著願望前進母親健健康康,兩個孩子順利大學畢業,找到好工作結婚生子。


對自己的期許 只要大都會車隊能讓我跑車一輩子,我也不會選擇退休。


大都會多元計程車 www.mtaxi.com.tw/driver-limo/

計程車司機加入 www.mtaxi.com.tw/driver-yellow-taxi/

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