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悠長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招教你說英文,就像個母語者

投資理財必備10重點

各種速成的學習方式在網路上流傳著

我也在誘惑下貢獻許多點擊數


每一次敲擊都在堆疊著人生的焦慮

讓人想著自己怎麼還沒學會呢?

也讓人想著其他人怎麼有那麼多資源?

不自信與忌妒如同發泡錠裡發酸的人工味

不喜歡也沒辦法,他們總會隨著人生必須的努力冒出來


即便知道每個人有自己的時區,

我也不明白何時可以離開漫長而寒冷的冬夜

偏偏冬夜是童話裡奇蹟最常出現的季節

也是聖誕老人降臨並致贈孩童禮物的時節

讓人難以真的狠下心來憎恨

頂多做到在誤入泥濘路段時,帶著厭惡咒罵幾句

更多時候是懷抱著希望向前

繼續期盼哪天輪到自己獲得一份神奇機緣

足以點亮世界的角落


我不知道現在是春日來臨前的大寒

還是秋天剛結束的小雪

只希望走過的每一步

能帶我成為童話裡那個坐在暖爐邊笑呵呵的銀髮奶奶

爽朗的 氣質的 引領他人前行的智者


記錄至此才驚覺

或許正是這個意象帶我踏入難熬的冬夜

等待自己走過無數個四季 在各地留下足跡

在擁有悠長而深遠的人生後

得以與來訪者分享...






水共洪
水共洪
解構內在的聲音,再以文字重組成新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