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問得有點晚,你們在交往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同事的IG動態,發布許多兩人單獨出遊的片段

有點好奇,又不太能確認的我,決定直接詢問對方

「雖然問得有點晚,你們在交往嗎?」

我得到回應之後十分的雀躍,因為自己可以少一點矛盾糾結了!


不知道哪裡來的印象,好像直接詢問別人的感情事,是個十分沒禮貌的行為。

而即便有許多線索,沒有肯定答案就無法確認結果的我,

遇到類似的事情時,常常會陷入矛盾,

好奇著對方到底是不是在交往? 誤會了可能會很尷尬。

但是如果不知道消息,之後朋友間在分享生活時,很容易變得狀況外。

而我很不喜歡在對話中茫然、無所知的自己。


有時候詢問共同朋友是個好一點的選擇,可以先說出自己觀察到的現象,

例如照片都有對方、單獨出遊,行動上十分親密等,再詢問對方知不知道消息。

然而這個方法有些缺點,例如自己會因為很像在背後八卦別人而良心不安,

還會因為共同好友也不確定能不能代為回應,因此給予模糊的訊息,

讓原本就相當困惑的自己更難以確認結果。


這次發現線索後,決定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再出現類似的可能就主動詢問當事人。

在心中也反覆思考該怎麼詢問,像是「你們在一起了!!!?」「變成你女/男朋友了嗎?」

最後選擇上述那個四平八穩,不會太失禮或是太裝熟的問句,

詢問之後,覺得自己做的真好!

當然,後知後覺可能會變成友人間的趣事,

那時就可以開啟自我解嘲模式,和大家一起為自己的慢半拍笑著。

    水共洪
    水共洪
    解構內在的聲音,再以文字重組成新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