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裸辭了!無庸置疑是我今年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篇的租屋趣事有提到我把老闆Fire離職的事,就算是奮不顧身裸辭,格局還是要打開,氣度還是要展開,我們要說:「我離職對大家都好!」當然這裡說的大家其實指的就只有我,至於離職原因呢!我還在趕工PowerPoint,下次會再跟各位彙報長達兩天半的內容,記得帶尿桶過來嘿~不外乎就是慣老闆跟豬(噁心)隊友,奧客跟工作內容倒是其次,因為沒有一項職業是不辛苦的,真正讓我疲的是人,是同事,而壓垮最後一根稻草的是老闆,這大家應該都很有感吧!


我先講最後一根稻草是怎麼被壓垮的。在去年10月,北半球初入秋分不久🍂,還在適應早晚溫差及享受秋高氣爽的我,懷著季節帶來的些許惆悵,滿心期待地敲了敲辦公室,往右推開早該換滑輪的木製門,和老闆四目相接以示尊重後,免除了不必要又尷尬的日常寒暄,開門見山(因為不想占用太多下班時間)就問:「老闆,我這個月也剛好在這裡工作滿4年了!那薪資的部分會隨著年資做調整嗎?」對方:「有啊有調,每年加$500。」我當時心裡想:「媽的勒$500在哪?每個月都一樣啊!照這樣算我現在薪水應該也要多$2000才對啊!!」當然我還是很有禮貌地撐起嘴角🙂🙂說:「哦~所以是底薪加資歷加獎金總共...好我知道了!」之後就讓沉默為我發聲。


薪資明細上有分幾項,底薪、獎金、資歷、交通津貼、職務津貼...,他在資歷部分加了$500沒錯,可是也在其他地方扣了$500回去,移花接木,截長補短的概念,所以實領下來還是少得可憐的錢,照這個邏輯去看,我這輩子都會領一樣的薪水,錯就錯在我這四年來只在乎實領金額,沒有去細看薪資結構。


raw-image

沉默幾秒後本來打算起身離開瀟灑走一回,對方可能嗅到我的小小不悅,便開始試圖為自己辯解說話:「喔我們疫情的時候也沒有砍人力啊~其他地方都有砍啊~那些成本我也是吃下來啊~%#*@$!%^」這些我壓根不在乎也不想聽的苦肉計,不過倒是很想問成本吃完了沒?有沒有吃飽?🙄🙄自打嘴巴的是疫情期間還真有砍人力。當下心中不知道翻了多少次白眼,也下定決心隔年領完年終後看要哪個月走人,而就在今年的五月告知老子我做到六月,對方還假裝震驚(話劇社等級的演技)問說:「你要去哪裡?」我說我裸辭,然後開始寬衣解帶,對方不相信,不知道是不相信我說的話?還是不相信那個地方是一個員工就算裸辭也不惜離開的是非之地。至於為什麼是六月呢?第一是因為不要跟端午獎金過不去(畢竟還是要讓這團肉繼續呼吸下去吧!),第二是想說把離開那個鬼地方當作是給自己今年的生日禮物,這應該是近幾年來最大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了!


至於那些蕭郎同事我也不想多說了!這年頭真的是瘋子滿街跑欸!精神病院是不是應該多蓋幾間?收容那些沒事找事做,工作不好好做,只想著要怎麼惹事生非,唯恐天下不亂的肖欸!那個蕭郎是我出社會以來遇過最肖的,真的「肖嘎五村」,她不只會偷翻別人東西,也會偷聽別人講話,無中生有,製造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對立,甚至跟新同事說我很兇不要靠近我,沙小!!我這麼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欸!其他同事也是每天都有包可以出並且要你收拾!在沒有多勞多得,沒有東西學習而且持續惡性內耗的有毒環境下,權衡利弊後一切就到此為止,離職無庸置疑是我今年做出最正確的決定,不只離開負能量爆棚的職場,也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迎來的是四個國家的旅遊!!

P.S.下一篇我們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見😁😁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