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恢復上班後的節奏感

2020/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週我回到工作崗位開始上班了,回復上班前夕,腦子裡常常冒出許多念頭,想著離開這不算短的半年不曉得公司會不會已經發生了好多事、自己一開始會不會很難上手或是需要一些時間重新適應、鬆散了半年的媽媽腦袋是否可以馬上調節成以前的速度、已經習慣的全職育兒生活步調是否會讓我難以適應過往的工作模式等等。
還好,人生有許多事情不去開始永遠無解,但一旦行動就會發現多數煩惱的事情其實都不會發生!意外地,蠻喜歡恢復上班後的節奏感。
上班第一天的第一個會,如預期般由老闆拉開序幕,老闆花了一個小時跟我分享過去半年來部門發生哪些事情以及同事們目前手上負責的專案有哪些,另外一個小時則是討論接下來希望我接手的項目內容,老闆還很細心地先幫我預習未來要一起合作的新進同事的個性和行事風格。跟老闆開完會後,當天下午我便開始跟各個同事分別預定約半小時的會議,除了做個簡單的回歸寒暄(Catch Up)外,同時也可以從同事的視角了解他們的專案細節,這樣看起來可有可無的寒暄半小時,其實不管從公司文化的角度,或是對增進後續工作順暢度來看,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大型企業工作,最後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常常都不是專案本身,而是人!因此公司從上到下,不管是不是階級如何或者是否同部門,大家都蠻樂意花時間約個coffee chat快速交流一下,它就像一個公司內部的點對點網絡不斷延展,我們也常常在這樣的網絡連結裡發現許多驚喜。
講到上班後的節奏,之前全職育兒的日子.........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訂閱我的專題「PW的國際職場與生活觀察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PW的國際職場與生活觀察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2會員
33內容數
謝謝你的瀏覽與閱讀,希望這裡的文章分享對你會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