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現階段生活還很平淡的緣故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個禮拜,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不斷重複的複製貼上。那種「拜託!怎麼又過得差不多?」的單調感,是再熟悉不過的主旋律。明知道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卻依然允許自己這樣日復一日、週復一週、月復一月、季復一季、年復一年⋯⋯開啟自動導航模式來過生活。是很輕鬆沒錯,因為幾乎都遵循著相同的模式,不太需要借助大腦的思考,但,一直重複這樣的模式,漸漸地,越來越覺得不對勁,甚至,不時會被無力感給吞噬,因而感到徬徨無助⋯⋯


禮拜日

禮拜日,因為隔天要上班,會有一種「時間所剩不多」的焦慮感,讓自己無論做起什麼事情來,都覺得是在浪費時間,尤其全家出去玩更不太可能安排在這天,「怎麼能浪費寶貴時間在無法提升自我的事情上呢?」⋯⋯怪,不覺得嗎?人生不是只有上班,卻因為上班,還有過去被塑造出來的扭曲價值觀,影響了生活的其他層面⋯⋯實在本末倒置。

很有趣的是,禮拜一下班後的晚上,時常會比禮拜日晚上還要感到沒那麼緊繃⋯⋯我能直接跳過禮拜日的晚上來迎接禮拜一嗎?啊不對,這樣不就輪到禮拜日下午來體會禮拜日晚上的感受了?我在說什麼傻話啊⋯⋯

平日

禮拜一,你知道的,因為屬於「切換點」,所以會格外厭世。

而整個平日,一天的感受如出一徹:

  • 早上七點起床好痛苦,想再多睡一會,不想面對接下來各種不舒服的感受。尤其六點多提早醒來更加難受,離七點起床的時間很近,會一直看手錶的時間看還可以再睡多久,通常這段時間都是沒辦法好好睡的⋯⋯
  • 八點多搭車 → 到公司九點多 → 吃早餐 → 早上兩小時的上班時間 → 為了省錢午餐幾乎都吃員工餐廳,自助餐的那種 → 午睡一下下 → 下午四小時多的上班時間 → 傍晚六點多搭車回家,搭車的時候因為身心俱疲,連滑手機看點什麼都懶得反正也都沒在關注什麼。上班時間往往都在內耗,時常各種雜緒不斷湧現在我腦海中,讓我好累好累⋯⋯為什麼我是說「上班」時間而不是「工作」時間呢?因為我感覺目前的我,只是形式上有個樣子而已,距離我理想中的工匠精神還相去甚遠,沒資格說、也不覺得自己是在工作。
  • 到家快八點,本來想養成到家後放個東西去公園散步運動一下的習慣也都懶了,尤其最近上班接的任務實在讓我懷疑自己的價值在哪、「是不是放錯地方」什麼的,加上「完美主義」心態作祟,使我沒什麼動力又去精進自我,「反正現在都爛成這樣了,耗費心神和精力嘗試去做點什麼又有什麼意義?」
  • 晚餐差不多都是九點多吃,因為沒什麼特別喜歡看的內容,通常都會和家人配著民視八點檔的「各種八點檔劇情」吃著晚餐 → 吃完可能快十點了,「下班學點東西啊不然怎麼會有競爭力呢」,但我已經累了,「明天再說好了」 → 可能輪到我洗碗 → 終於到了我平日最期待也最享受的時刻了:上床睡覺。

沒錯,如同你看到的,我的平日就是這麼無聊。

好啦,禮拜五可能會好一點,因為準備要放假了,對假日充滿著美好的想像,「週末肯定能過得很精彩對吧!」對吧?對吧⋯⋯

禮拜六

禮拜六其實也沒在做什麼,有比賽轉播就看比賽,晚上通常都會跟朋友打球 (但他十二月要去加拿大唸書了QQ),近期是有安排禮拜六下午上一個跟工作完全沒有關係的課,也正在上了,可以說是才藝課吧?想說試著「打破它」看看。

其他時間,老實說,也不太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沒有一個明確的「主題性」,很鬆散的那種⋯⋯


近期是有萌生辭職的念頭,沒有很喜歡現在上班在做的事情,尤其最近的任務,更是讓我深感自己是個廢物⋯⋯想嘗試下班以後精進相關知識和技術也只是為了未來下一份相同性質的工作而已,並不是因為自己真的很有興趣,可以說是我學生時期讀書考試的那種心態⋯⋯

想說乾脆明年領完年終後辭職,然後⋯⋯(腦海裡有各種想法,但就只是想法而已,沒實際去行動,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或許是現階段生活還很平淡的緣故吧?

因為名為「生活」的園地缺乏了細心呵護以及灌溉,讓我每一天的思緒好像都只是圍繞在「上班」上面,就算不是工作天也一樣。

試著多嘗試一點新事物,然後讓想法付諸行動吧!

先不考慮辭職,趁著上班以外的時間,接觸看看原本打算辭職了以後才要嘗試的事情。如果真的越嘗試越喜歡而且覺得有機會靠此維生,那再轉換跑道也不遲吧?而且說不定,實際上自己也沒有不喜歡現在上班在做的事情,只是因為現階段生活的匱乏感,所引起的副作用吧?

不用管現在的自己位在哪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我們既沒落後也沒領先,抱持著「connect the dots」的心態,展開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僕にでき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緩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西班牙交換生活-或許這是夢想實現的感覺抵達西班牙的第一個月,一樣的月亮,不同的環境與心境。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6-24
    毛利率倒退對於特斯拉的長線是否會有所助益或許是馬斯克的孤注一擲-特斯拉(TSLA) 2023 Q1 財報 #57業務特斯拉公布23年第1季財報,營收符合預期,但是淨利及EPS表現微低於預期,毛利率更是因為降價而大幅衰退,並造成了市場的擔憂,股價隔天大跌反應。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3-04-30
    缺電限電雖然政府需要負起責任,但你我或許也都是始作俑者近期台灣不時的傳出停電的問題,有些人認為我們現代人的用電量過大,電力會負荷不來也是正常,管線需要改造與整頓,不妨給我們政府一個努力的機會;但也有人忿忿不平的說:當前的電器不知道比起以前要來的省電多少,這不構成替政府開脫的藉口!那麼我們就一起來檢視看看,現代的我們是有多麼地依賴電力系統!
    Thumbnail
    avatar
    athena
    2023-04-23
    界線或許是自我領空中最美麗的彩虹線縱使情勒者不對在先,但自己仍需得鞏固好自己的界線。 吃虧不總是佔便宜、人必自重而後重之,這一次,我選擇當自己的隊友,為自己撐腰。
    Thumbnail
    avatar
    L的小樹洞
    2023-01-04
    實現夢想很難嗎?夢想其實是把雙面刃,選擇「不遺憾」或許更能幫助你實現目標人都有夢想,也因夢想而使人生充滿希望與動力,不過長大之後卻發現,夢想其實是把雙面刃,有時也會讓人變得不快樂,你也有這樣的體悟嗎? 夢想其實是把雙面刃 小的時候,我的夢想是希望能成為一位醫師,當然這個夢想單單只是因為看了一本漫畫而來。可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下了這個決定時所感受到的快樂,真的讓那時候的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11-02
    或許比起感情現在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未來關於國中生的感情及學業,在彼此互相影響下,是好是壞?
    avatar
    xy Ers
    2022-04-17
    「如果時間能重來,我要好好陪伴孩子長大」,疫情的限制或許是實現爸媽夢想的最佳時機📷 今年(2021)五月因疫情的爆發,雙北(台北、新北)率先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再來不到一週,換全國進入警戒,孩子停課在家,當時雙薪爸媽最大的難題是:「小孩可以找誰顧?」,好在後來政府推出「防疫照顧假」讓家長可以公開的請假,為的是在家照顧孩子。畢竟請假不能成為常態,過沒多久,隨著本土疫情擴大,公司
    Thumbnail
    avatar
    感性人夫 ✖ 理性人妻
    2021-08-02
    【腦洞系列】到底該留下甚麼給我的下一代,或許現在的數位足跡是一個好選擇從2019年開始我就陸陸續續會在各個平台上寫文章,不管是分享心情日記或是個人觀點,幾乎我都寫過,同時我發現到我不自覺得在累積關於自己的歷史,此時此刻網路上所累積的數位足跡,最後都會變成未來給下一代說故事的道具。 我想這個年紀寫的文章,或許哪一天真能幫助到我的孩子,當我的孩子看到(或我講給他知道)我的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6-29
    【一位CFP的日常】創業,或許僅是片刻夢想的實現;理財,卻是未來生活的延續! 創業需要很大的勇氣,也往往沒有當初所想像的那麼簡單。看過那麼一段話:「如果你想害一個人,就鼓勵他去創業。」這雖然是句玩笑話,但卻也道出創業的辛苦,若你正好是在創業這條路上的讀者,相信會很有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11-04
    年底談跳槽:過於中庸的職涯現狀,或許是因為你不懂跳槽!年底了,有些讀者開始相繼留言問我關於工作跳槽的意見。其實我的立場是非常鼓勵年輕人跳槽的。  一生中,在職涯上或多或少都會面臨到是否該換工作的決定,如果你個人的發展速度,超越了目前所在職位所具備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