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兩千年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舊事  (序)

西元兩千年的時候,我人在日本。

那一年裡,我學著辨認許多陌生的路,呼吸著一種不熟悉的文化,嘗試著用新的符號傳達我的喜怒哀樂,以及經歷著一種不曾有過的生活方式。

我開始與一些從未謀面的人產生連結,握手,從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到你永遠是我的朋友。

櫻花夢似地開了又謝,蟬聲也消逝在隨風起舞的紅葉中,川崎的天空逐漸退成白色,最後下起一場小雪,兩千年結束了。

 

我又如同起初一般,先送走兩箱行李,然後坐在機場裡,等待自己被送走。

9會員
27內容數
西元兩千年,那時人們剛從千禧蟲危機恢復過來,地球再次雀躍運轉。平成十二年,那個電車裡人手一本書的年代,身為少女的我,隻身在日本寄宿家庭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