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開始的人生紀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緣起

從高中開始一直有著小小的寫作夢,對於自我的期許並非常為九把刀或是張愛玲那樣聞名遐邇的作家,說是紀錄每個時段的自己供日後回顧也許比較精確,能夠紀錄每一個當下的喜怒哀樂對我來說比成名更為重要,至於出不出版其實也無所謂,只要我能夠擁有一本自己的散文集/生活紀實或是有個個人網站記錄生活那就夠了。不過我有個壞習慣是喜歡把生活填滿,高中是學測狂人,每天早七晚十念書;大學是修課魔人,短短四年就修了161學分,就連碩班也是參加五年學碩,硬是把時間壓縮再壓縮;畢業後不到兩周就上工開始早八晚十的社畜生活,一直到今年4月底離職。

現在回顧這段日子發覺自己其實從來就是不斷的向前衝,無論當下方向是什麼都不允許讓自己生活慢下來,也不太有什麼跟自己對話或是發展興趣的空間,一切都是目的導向的驅使自己往某個方向前進。至於出書夢,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個夢,平時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幾篇散文,有時寫在notion、有時寫在Instagram、有時心血來潮就拿著紙筆開始寫,不過現在漸漸明白,其實照這個模式下去的話我的寫作夢大概會依然離我非常遙遠,這陣子在思考現階段的狀態,現在離職了,其實時間都是自己的,也沒什麼理由不寫作,就留些時間給自己吧,也是因為如此才在方格子這邊重新開始寫作,目標一樣是能夠記錄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至於另一個小小的願望是能夠在這邊和幾個人產生一些連結,雖說我不是那種社交上可以八面玲瓏的人,但說實話我很嚮往透過不同管道認識人的機會,如果你已經看到這邊不妨順手留個言跟我互動、按個追蹤或是幫我按個喜歡吧!!






21會員
31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