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好自己需要花心思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自己總是在做重複的事情,有這發覺是來自於「日記」,說是日記不如說是我的委屈抒發管道,太多悶虧找不到出口,寫下來最安全,不用死記在腦袋,順勢讓情緒/事情流過去,回頭一看,天啊!這不是之前才發生過嗎?我怎麼又在這兒糾結了。

第一次去內觀中心,10天的時間與外界斷線,太無聊,只好去看看腦袋中都跑出什麼思緒,悲/怒/生氣/悶/嘆息....天啊!我是一個樂觀人,怎麼腦袋都是裝些負面詞呢?想到外國一句諺語:Garbage in, garbage out.(垃圾進,垃圾出。吃什麼進來,就排什麼出去),到底我生活在什麼環境?

只有放慢腳步,生活簡單化,我才有機會檢視自己的生活,當然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需要持續做下去,我有續航力嗎?阿知,先做再說~

過年期間會遇見比較多人,為了安頓好自己再與人群接觸,出門前我都會先跟自己喝杯咖啡或茶,就靜靜地喝完一壺再出發。

一壺咖啡300cc

一壺咖啡300cc

《沒有門檻的幸福》作者楊士毅提到照顧好自己就是給世界最好的幫助,我認同這說法,多少的摩擦都是來自於咽不下這個口氣,不願意先給自己一個深呼吸,只好把氣出在別人身上。

覺察自己怒氣上來時,先跟自己一個深呼吸,一個覺得不夠,多幾個也不花時間,好好地處理每個關鍵點,能降低後面的麻煩事。

好書,推推

好書,推推

Keep going ! 💪




18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