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起心動念的朝聖之旅 & 行李裝備建議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行走過朝聖之路的旅者應該都深刻瞭解到,「朝聖之路」不僅僅是一條遠行的路程,更是一種內心的探尋和虔誠的旅程。所有上路行走這一段旅程的每個旅客,皆各自帶著屬於自身的原因與故事而踏上此路,許是前往尋找一個答案;許是前往堅定自己的心念,我起心動念走上一條朝聖之路,不僅為了探索新的地方和文化,更是為了深入探尋自己的內心。

然而,在此次前往朝聖之路之前,我若說,事實是我對於「朝聖之路」這一詞陌生到,幾乎不敢相信,居然自己有一天會踏上這個旅程,大概沒人相信吧?

但,事情的確是這樣發生的,我在2020年疫情開始蔓延回台灣時,結束了自己8年的異國戀,然而我與M並非是因為疫情無法相見而結束的8年長跑,這故事實在太長,這裡就暫不提及,總之是一段很難捱的日子,然而也正好藉著這3年的疫情藉口,我躲了起來,躲在台灣獨自舔舐傷口,一如既往的,我是等到事情發生一年後,才漸漸願意認清事實,並在當時我的教會家人陪伴下,逐漸接受了這個既定事實,也才讓自己家人及身邊朋友知道,然而在這一次,陪伴我人生再次劇變低谷的絕大部分是信仰的力量。

也因此在2021年,在上帝陪伴後的將近一年,我正式受洗成為一位基督徒。只是,我至今還是很不謙誠的基督徒。(汗) 除了,固定會做餐前禱告 (有時還是會忘記),跟睡前禱告外,我不是個很認真研究聖經與上教會的信徒,當然,我還是很喜愛聽詩歌,因為絕大部分的詩歌有讓我情緒平靜的力量。

2021/01/02 我的受洗日,我的重生之日。

2021/01/02 我的受洗日,我的重生之日。


這3年在台灣沉寂的時間裡,我完全無法正視與處裡當初移居波蘭的所有家當,畢竟真要處理也是很大一個工程,疫情時間出不了國也是個很好的逃避裡由,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逃避著,拿自己剩餘的力氣處理台灣公司結束的後段所有程序,跟自己的心理狀態。

光這樣就幾乎耗盡我當時所有僅存的生存力氣了。公司清倉與結業程序告一小段落後,我還是找了一份工作,也必須徹底面對中年轉職歸零,在那一段時間裡,所有一切都在2020年達到人生最谷底。愛情、事業與人生計畫全部落空歸零,還負債,是幾次人生鴻變中最為低谷的一糟了。



(影片為朝聖之路Day1的小心德記錄,有提到動身的起因,就放上分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56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 我的天啟朝聖之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4會員
414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