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記事-工廠的老闆娘們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偏見,看看笑笑就好。

本人真的常常存活在各種傳產工廠裡,以前公司也都小小的,工廠就會各種很有趣的故事。

工廠有一個職位叫老闆娘,老闆娘我認識的有兩種,一種是老闆(老老闆)覺得女人不要插手男人事業,這種有自已工作的還好,沒有的就很容易散發負能量,我待的工廠都是這種老闆娘,通常跟老闆感情也不是太好。另一種是八隻手的老闆娘,工廠的各種屎缺都是這位老闆娘接的,因為其它員工根本待不住,只好老闆娘自已來,我的廠商們大部份都是這種老闆娘。

某年,我在某家具工廠做研發採購的工作,工作內容就是除了畫圖以外所有的事情都是你包,所以把圖裡面的東西變成真的也是你的任務,我應該是公司ERP權限最多的人吧,因為所有單子都要打到,包括會計的對帳單。

工廠只有簡單的木工廠跟鐵工廠,後續塗裝、電鍍、彎管這種有的沒的工作都是外包,再加上老闆非常的急性子(圖出來兩天後就要看到東西),所以本人常常用很禮貌的語氣跟廠商提出很雞歪的要求,後來我的對口單位就直接從廠商的小姐直接變成老闆娘,每次打電話給廠商就是直接找老闆娘。

台灣的工廠跟大陸的比起來都不太有成本優勢,所以後來出口的訂單都是那種大陸不想接,難做量又超級少的單子,再加上我這個是研發單位,下單量通常都是1,本人主管的一個主要工作是對業務報價,所以有一些有的沒的東西都必須我去詢價。

---------------------

有一天,本人傳真了一疊跟論文一樣厚的圖面請烤漆老闆娘報價,我的電話還沒打過去,老闆娘的電話就來了。

老闆娘:你到底傳了幾張來? 什麼時後要?

我:下午,我老闆很趕

老闆娘在電話裡抱怨一通以後很認命的在家算了一下午的數學。

---------------------

某天,我主管要一種規格特殊規格還染黑的螺絲,直接電話打去找螺絲行的老闆娘求救。

電話接通:我要找老闆娘,我已經習慣略過所有接我電話的人直接找老闆娘。

我:老闆娘,你有這種規格的螺絲嗎?染黑的

老闆娘:這種規格有,但是染黑的沒有,你要多少

我:50支

老闆娘:50? 你不要用現成的弄弄就好了

我:沒辦法,就染黑的50支,錢在報給我吧

然後老闆娘在一陣無語中幫我染黑50支螺絲

------------------------

某天,我在工廠找我的樣品時,廠商的老闆娘打電話找我,她是他們工廠的生管,順便抱怨一些事。

老闆娘:你知道你家的生管要離職了嗎?

我:???

老闆娘:你家的人不要用那麼兇好嗎? 我一年要換好幾個對口單位很麻煩。

我:(只能乾笑) 我也沒辦法阿

------------

某天,我下了一張非常機歪像春聯一樣長的採購單,板材特殊,板厚很多,有的還要特殊厚度要特別貼過,貼皮的顏色亂七八糟,有的雙面色,有的同色,數量不是1就是2,我自已打單都打到眼睛要脫窗了。

然後,我接到了廠商的採購打來的電話,我心想,我怎樣都不會對到採購吧。

廠商採購:採購單有幾張,你確定要下吼?(她問三次),我要把我廠商的貨都攔下來,要不然這個板材叫不到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採購是她們家的老闆娘。

月底結帳的時後,業務算錢算到瘋掉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這是在另一件公司的故事了,那一間公司頗雷,搞到每個廠商都很想挖我們家的員工,從倉庫、採購、挖到業務跟越南籍技術員。搞到後來公司的經理非常的不爽,公司的員工都跑去廠商那。

後來,某個同事去了廠商那上班,才知道我之前對口的單位是老闆娘,前同事說:老闆娘手上的客人都是奧到不能再奧的奧客。沒事,我可以理解公司很奧。

--------

結論,傳產的老闆娘真的是很屎的缺,有沒有薪水不知道啦,但是沒辦法離職是真的,花天酒地通常都是老闆的事(名義上是跑客戶),後勤那些亂七八糟的屎都是老闆娘在擦。

後來發現很大間公司的創業第一代的老闆娘都是幕後金主,也不太管事。

靠爸是有用的,不管是靠自已的爸爸還是老婆的爸爸。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