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所有文字一次顯示【Renpy 教學】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需要Renpy相關的協助嗎? 現在開始接受委託拉~ 歡迎委託我窩 (●'◡'●)

原文可以點這裡進入 讓所有文字一次顯示【Renpy 教學】



安安呐~今天的教學要是個挺簡單就能實現的功能

如果你希望讓所有要顯示的文字一次出現而不是一個一個顯示的話你就可以用到今天這篇教學拉



方法 1

在要顯示的文字的上一句加上以下的代碼:


$ preferences.text_cps = 0
  • 透過把 cps 設成 0 就可以讓文字一次出現了

但注意使用這個方式的話有一個小缺點
就是在下一句要正常顯示文字時要把 cps 重新調整
或是如果玩家在顯示這一句之前去到設定改了文字顯示速度的話也會造成該一次顯示的文字無法直接顯示出來




方法 2

  • 所以我們還有另一個可以使用的方訪
  • 另一個可以讓文字一次出現的方式是加上 {fast} 在句子的前面
  • 注意使用 {fast} 時只需要打一次就好不需要關起來窩
  • 所以這是錯的 -> {/fast}

{fast}

以上就是讓文字一次顯示的方法拉


今天這篇文章就到這裡拉~

在其他平台找到我Space of NingNing | 我的個人空間

我的商店: Itch.io 

下次再見!

此沙龍呢,主要包含 Renpy 中文教學還有其他遊戲引擎 (專注於視覺小說引擎) 的教學。 歡迎想學自製遊戲的人加入! 除了遊戲製作的教學外也有一些我的生活上的各種事的分享,只想學製作遊戲的話就可以先忽略他們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