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那是女人最原始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孩打量一個人的眼神
我常覺得那是女人最原始的樣子

身材削瘦
穿搭顏色又鮮豔
總是戴著全罩式耳機
大概是看似很有事的樣子
我常常走在路上感覺被瞄

有一次穿著白色貼身背心、
藍白條紋 短袖 開襟針織(還有花花綠綠的圖案在上面)、
黃花 深藍底 Uniqlo睡褲
走進Starbucks
為了點餐,我把全罩式耳機其中一邊拉起來放到耳後
同時感受到幾雙輕輕盯著自己的眼睛

轉身時經過一位目測小學高年級、瘦瘦高高的小女生
就那一秒鐘的時間、50公分的距離
她用雙眼從我的頭頂掃描到腳底
露出一種「這女的以為自己是誰啊」的眼神
我別過頭憋笑
原來較勁意味的上下打量眼光,不是只專屬於成人世界啊

想起姪女
我跟她媽感情很好
所以姪女似乎很討厭我的出現
因為我會搶走她媽的目光

姪女上小學前
當我在她身邊想跟她互動時
她常常臉一垮,嘟著嘴、斜著眼
觀察又戒備著我這位「情敵」阿姨
有時還會大動作閉著眼別過頭去
她真是不打算給我這位阿姨一點甜頭
想來有趣、好笑
好誠實又峰迴路轉的反應

又有一次與好友在討論男主管與女主管的差異
「男主管情緒來的時候,其實都是有跡可循的,你知道他為什麼來到現在這裡」
「那女主管呢?」
「女主管喔… 也是有跡可循啦… 但也很多時候你是真的不知道她去了哪裡」
「怎樣?女人心海底針喔?」
在旁邊靜靜聽著的另一位同伴噗呲笑出

雖然同身為女人
但有時候還是不曉得女人腦子裡在想什麼

自己也常常直覺式地對某些人看不順眼
但說實在的,我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這樣(笑)
究竟是感受到什麼樣的威脅性了呢?

曾聽過一個說法
當走在路上不自覺地盯著一個人看時
不一定是對那個人有遐想或想發展什麼關係
只是看著那個人,不自覺會想像自己如果有個不一樣的樣貌與人生
那是什麼樣子?

這樣說來
生為想像力千變萬化又柔軟強韌的女性
經常性上下打量一個人
似乎也只是剛好而已(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其實也沒那麼討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在於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保存浪漫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與自己沈默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覺得是懲罰母親的母親節有人會尊重母親的需求嗎? 為了母親節,我得要起床打理兩隻,吃長輩們喜歡的桌菜料理,客家小炒和豬腳小孩根本咬不動,只能吃點白飯又要被長輩們不斷關心:你怎麼不用給他們吃?! 兒子12:30想睡了,1:00還沒開飯,冗長的吃飯時間又不能去哪裡,所以心情差大哭,他爸在場當場抓他,他哭的更大聲,要媽媽抱抱,他
    Thumbnail
    avatar
    小聲說
    2023-05-15
    20221222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流行音樂產業將你感覺鍊金~再談華研與必應,附高林法說這裡有三道設計過的考題,如果你認真閱讀完本文,你應該知道歌手、詞曲作家、唱片公司、策展公司,誰能分享利益,呃,如果你是圈內人,更知道誰能分多少? 呃,好吧,給諸位一點暗示,產業供應鏈在下方…… 資深蛙友應該知道為什麼咱這麼熟悉影視產業,提示:跟選秀節目有關,知道答案的只能在回應中偷偷跟版友說。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22
    劇評|《那年,我們的夏天》:覺得悵然若失的同時,其實我們都有捨有得《那年,我們的夏天》一部從日常出發的劇集,觀看過程中卻能像在初夏潮濕又炎熱的氣候裡,一股清涼的葡萄汽水。讓人喝著的同時,忘記了前一刻的酷熱,再次有了勇氣,擁抱過往所有的不堪。我想,這也是我如此喜愛又想推薦這部劇給大家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8-30
    12/2 我覺得「比起獨自一人達成目標,五個人一起不是更快樂嗎?」──学芸大青春・星野陽介個人專訪(下)我讀完第三次巡演的粉絲信了,雖然量非常的多,但是我很喜歡手寫信所以超開心!💛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2-01-04
    12/2 我覺得「比起獨自一人達成目標,五個人一起不是更快樂嗎?」──学芸大青春・星野陽介個人專訪(上)當時我很迷惘,思考很多後覺得「一定有一種世界觀是我才能創造出來的,一定有一些話只有我才說得出來,我想要把這些寫成歌詞。」便開始寫歌詞創作。💛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2-01-02
    我也常覺得好奇,狗狗到底都夢見什麼?還會說夢話~我也常覺得好奇,狗狗到底都夢見什麼?還會說夢話~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12-14
    市場覺得太貴嗎?我的「價值」決定我的價格!我在外面吃飯的時候, 寧願花多一點錢一定要吃到好吃的東西, 而且要能吃完讓身體感到舒服、有活力才行! (我最常吃的就是一碗120~150元的海鮮麵/豬肉麵) 我不想為了省錢吃得不開心, 賠了心情、賠了健康、還吃不飽, 甚至還影響後續工作的效率~ 在設計WIX網頁方面, WIX網站是我極為熱愛的事
    Thumbnail
    avatar
    Wix網頁玩家 布蘭達&維尼
    2020-02-19
    職場溝通別再「我覺得」!3個詞彙讓你提案順暢「我覺得應該要這樣做⋯⋯」說完自己的論點之後每次都馬上被主管否定,不是你的想法絕對有錯,而是表達方式出了問題! 許多職場溝通教學的討論當中,經常會提到把「我覺得⋯⋯」掛在嘴邊的人,讓人感覺沒有自信、沒有說服力,但是在已經做好諸多準備要進行提案的執行者來說,單純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20-02-03
    我覺得我可能撐不過今天晚上:強迫思考的外化問題治療 我其實是受到金老師的啟蒙才踏入諮商這行,前年去參加本土諮商心理學年會的時候,金老師分享了一個故事(不過因為已經事隔兩年我就按照我記憶中的內容打成文字,可能與事實不完全相符)。當年有一個學生......
    Thumbnail
    avatar
    海苔熊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