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大家看到我都先看浮雲吶~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長大了,看許多事情的角度便不再簡單、純粹直觀了。」BY曼曼os~
是什麼讓我有這樣的感受呢?家裡有個小姪女,年紀不大,卻總想著偷偷用媽媽的化妝品,也要求我們帶她去修指甲、上指甲油,其實我一直覺得年紀這麼小就用化妝品不是件好事,某天帶她出門閒逛的下午,她提起了在網路上看到的化妝技巧,我便順勢想要來個小小的機會教育,希望改正她過份愛美的心。
我:「妹妹,妳現在還這麼小,就用這麼多化妝品真的好嗎?」
姪女:「姨,我覺得把自己弄的漂漂亮亮的很好看哇!姨妳都不化妝好浪費妳的臉。」我。。。就懶QAQ
我:「可是,妹妹,妳知道嗎?內在比外在重要很多,外在什麼的都是浮雲吶!」
姪女:「可是,姨,每個人看見我的時候都先看到浮雲吶!」
好吧,我被說服了XDD
「第一印象」,每個人對這個詞彙應該都相當熟悉,有些女性為了找到好對象,總是把自己打扮的相當完美,有些男性表示,看女性的第一眼可能是臉蛋、身材、美腿等等等各種不同角度,但不可否認的,大部份的人的確是先看到那浮雲,才願意繼續了解對方的內在美。
每個人都將最完美的自己呈現在外時,忘記了將內在的自我提升,我也曾經如此至今............還是如此,不一樣的是,從前的我喜歡帥哥美女,現今的我喜歡看著舒服的每一個人,小小的孩子提醒了我,誒.....我仍然是那個外貌協會哇!
既然外在那麼重要,那麼內在幹麻還要提升?
「相由心生」這是我深刻理解到的一個人生體悟,「提升內在」在我的認知裡就是提升外在最重要的因素。
近幾年總有人說:看到妳就覺得有種舒服的感覺。
也有人覺得我是個沒有情緒的人,不是的,其實我只是很平靜的看態每個人每件事,當有人告訴我覺得跟我相處很舒服或者第一眼看到我覺得很舒服時,我都會問問自己「當看見自己的第一眼是啥感覺?」,曾經是負面陰影大過天,現如今那陰影面積小了很多,或許,這就是後來認識的朋友看見我覺得舒服的原因,那個曾經菱菱角角的我,成長得愈來愈圓潤了 (不是胖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習慣,喜歡觀察人,也許是開始了解相由心生,所以有了這個興緻,說真的,挺有趣XDD
我的一個長輩,在年輕時和現在長的完全不同,曾經我每次歸鄉看見他時,都有種害怕接近的感覺,但近兩年再見到他,誒,面目變的好和善,看著就覺著舒服,或許這就是經歷過生死後那位長輩心理層面提升了的原故。
曾經有個同事,是個愛小偷小摸的人,也愛偷懶、拍馬,第一次見到他時,坦白說不喜,但身邊同事、主管都挺接受他的,於是我也抱著觀察的心態與他接觸了起來,後來吧,嗨~證實了我的直覺,是個討人厭的孩子。
內在需要提升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外在的浮雲是重要的,可內在的提升卻是更重要的一部份,兩者相輔相成。
今天,你/妳想給他人什麼樣的第一印象?不如,就從心開始,當心變成了平靜的,是否他人看見你/妳時也覺得舒服?讓我們一起來做個實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內容數
人生不能重來,卻能讓我們用各種視角體驗生活,酸甜苦辣,不論妳/你的是哪一種,讓我們在這漫長的人生中,笑看一切浮雲,做個體驗人生的玩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