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感受每一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在世界上不過逗留短短ㄧ段時間

凡是應以快樂為主 但快樂不會從天而降

需要自己創造 學會清空物慾

才能專注於豐盈自己內心

學會清空無用社交

才有時間更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上

要好好享受和家人一起的時光

學會拋開煩惱 才能活得自在開心

每個人都是自己生活的導演

在這個劇情裡

導演 製片 主角都是你

其實主導權都在自己手上

你希望自己的劇裡是快樂還是悲傷的 取決於你

這是你的人生 也是你的劇本

我們都希望能成為自己生活裡的主導者

用心感受生活 感受呼吸

好好吃飯 好好睡覺 工作累了就停ㄧ停

生活倦了 就出去走一走

看一看風景 聽ㄧ聽音樂

聞ㄧ聞花香 曬一曬太陽

有得有失 才是人生常態

活到極致 就要清空自己

別受傷 時時取悅自己

好好說話 勇敢做自己

不糾結過去

活在當下 不念過去 不畏將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轉[角]遇到喜愛顏[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IRE 成功者必做的 5 項訓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出自我 愛的過癮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拖延症 是習慣?還是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吸引力法則 人有無限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用心感受就能連結對於每一次的閱讀都能直搗我心的書,更是迫不急待地想記錄下來,這二本書看似不相關卻讓我連想在一起。 心中所想真的就會遇見,用心感受真的就能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3-10-27
    用心感受、就有幸福│《這樣就很幸福了》│閱讀心得│日本療癒系作家-『小川糸』#15對你而言,什麼是幸福呢? 最近一次令你感覺幸福的時刻是什麼呢? 小川糸的《這樣就很幸福了》分享了二十九個簡單生活法則。 其實幸福一直都在,只待我們在生活中感受和發掘。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0-12
    用心感受,大多都碼講講 | 中長篇小說(第一章完)我走向早晨的攤販,阿魯比以往更早就坐在那,她眼角微開,應該是想告訴我一些東西。 示意我趕緊坐下後,她提醒我晚上的慶典,把她在這一天將會遇到的事情都跟和我說。我不是很注意內容,只想好好記住她的臉龐。 屬於他們部落的服裝、舞蹈和音樂十分絢麗,和她很像,就在五個大嬸吹奏音樂後,阿魯隨著伴奏跳了出來。
    avatar
    半折
    2022-05-25
    用心感受,大多都碼講講 | 中長篇小說(1-6)對於射箭,我不知道「感覺」什麼時候會來,來了之後何時會走,對它只有模糊可以形容,卻深信苦練能到達神準的境界。 是時候要去訓練所了。 阿魯難得抽空和我坐在一起,她告訴我,她們的村莊有一場表演,她希望我能去看,再說沒幾句話也就離開。 我沒有告訴貝,但他知道我和平常不大一樣。
    avatar
    半折
    2022-05-17
    用心感受,大多都碼講講 | 中長篇小說(1-5)快樂的時光過得非常快。但我並不是完全的快樂,也有幾分憂愁。 休息時我多看阿魯幾眼,總覺得這樣能令人開心,也以為這麼做會讓時間稍稍停留。 「喂,以後......」我害羞地收回想說的話。 「什麼?」阿魯眼神逗趣地問。 我傻笑,她作勢過來質問。 「幹麻?」我仍在傻笑。 一樣沒有講清楚,很模糊的交談。
    avatar
    半折
    2022-04-19
    用心感受,大多都碼講講 | 中長篇小說(1-4)廣場總傳著各種的八卦,我們不大喜歡來這,一部分也是家人有可能經過。 跪坐在水池前,把手放在涼水裡,等中午的烈陽變弱,再去外頭玩個夠。 天意似乎和我們的心意相反。廣場滴起小雨,起初不想承認的我們,也因雨勢躲在廣場旁的屋簷下。 原本的好心情變得不好。 阿魯的老爸是獵人,她在家裡學的,遠比村莊還多。
    avatar
    半折
    2022-04-16
    用心感受,大多都碼講講 | 中長篇小說(1-3)攤販還記得我們昨天吃的東西,問餐點要不要照舊。 「真多人。」我說。 「對啊……」貝回應。 「你們!」面孔熟悉的女孩說。 我對貝幼稚地使個眼神,故意說:「你認識她嗎?」 貝不明白為何那麼說,用懷疑的眼神看我。 我停止聯合貝一起鬧她的念頭,一副若有所思地說:「阿,我想起來了!」
    avatar
    半折
    2022-03-01
    用心感受,大多都碼講講| 中長篇小說(1-2)回到家才發現,我和我媽那副臉簡直一模一樣。 「阿山哥哥你甘願了 。」我媽邊抱怨邊擺出令人不舒服的臉。 「我有準時回來啊!」我說。 「對阿,可是你的房間亂得一塌糊塗!」媽又抱怨。 我爸不至於嘮叨,不過需要他出手的時候,卻一點也不手下留情。 如果晚點回家,會有甚麼事情發生吧。
    avatar
    半折
    2022-02-22
    用心感受,大多都碼講講| 中長篇小說(1-1)「你相不相信會中?」我問。 「還是不要這樣吧?」貝有點害怕。 「吼,當初都說好了!」我抱怨。 「我哪知道你說的是這種事啊!」貝說。 一隻牛緩緩往我們設下的陷阱移動。 「你們覺得這樣好嗎?」後方傳來女孩的聲音,柳牛避開陷阱,靜靜走離草原。 我的心噗通地跳。 她在一旁玩她帶來的小獵犬。
    avatar
    半折
    2022-02-21
    用心感受用心感受 接近12/31跨年前,遇到一個曾是美容師的客人,臨時預約來做身體舒壓。 以往還未成熟技術時,接到這個的工作機會是會容易緊張害怕的。 現在的我,坦然面對,雖然知道會遇到什麼狀況.......... 曾經是美容師的身份,對於同行也會多很多要求,甚至覺得我資歷不夠、 感受度不夠深 。 當下的我,
    avatar
    沙米生活美容日誌
    2020-12-31